達利建設總經理陳必達

陳必達:用好設計成就好房子

 

〔文/陸敬民〕超現實主義鬼才畫家達利,用他極富震撼力的作品驚艷世人,至今仍讓人感動不已。以營造起家、而後切入建設的達利建設總經理陳必達,則要透過建築追求心靈的富足與精神的不朽。位於芎林市中心的「達利陶璽」,則是他為久未推案的芎林房地產市場所精心營造的代表作。

 

歷練豐富完整

 

陳必達擁有豐富而完整的房地產相關歷練,最初他在工地現場擔任監工一職,之後決定朝上游發展,進入知名建築師事務所服務,全程參與一筆建案從無到有的過程,從中獲益良多。歷練多年後便與朋友合資成立營造廠並加入扶輪社,藉此累積經驗及人脈,傾近則又依序成立晴美營造與達利建設,正式跨足投資興建,將理想投注在建案裡。

 

熟悉全套過程

 

在講求專業分工的時代,具備整合上中下游能力的專家堪稱鳳毛麟角,由於陳必達擁有豐富的營造經驗與規劃設計能力,因此他常不吝於鼓勵旗下工地主任勇於朝上游發展,建立並累積本身對於建築規劃設計的能力。「唯有了解整個過程,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才能規劃出符合消費者需求、且兼顧營造施工的好設計。」他認為,好的設計可以造就好的房子,而好的房子更能帶來好的生活品質,這是環環相扣的過程。

 

動線好採光大通風佳

 

陳必達眼中的好房子,必定擁有動線流暢、不浪費空間、自然採光、通風佳等優點。他認為,好的設計並非浪費空間,一昧地講求大,而是將空間利用率做到最高。基於同樣的理由,他也主動幫消費者預先做好了收納空間,以及管線的合理配置,讓居家空間能更為舒適。

例如,將配電廂設置於樓梯間,而非傳統的客廳玄關處,不僅美觀,更便於維護。再例如,在一樓增設水筏開關,即使一樓衛浴需要維修,住戶也不需要跑到頂樓關水再開水。又例如,客廳主牆插座高度設計為六十公分,剛好匹配電視矮櫃五十五公分的高度,住戶無需費心彎腰插拔電源線;地下室插座高度九十公分,可預防因意外的因淹水而造成的漏電危險。

 

用心規劃祖傳寶地

 

陳必達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取得芎林市中心、十五米文德路旁的土地,這塊地三面臨路、位置適中,緊鄰芎林都市計畫與璞玉計畫,周遭擁有飛鳳山風景區美景。土地面積約一百七十八坪,在原本地主的心目中不僅是祖傳寶地,就連周遭老地主、老鄰居們也都十分關心要蓋什麼樣的房子。陳必達不敢大意,規劃九戶透店式住宅,各方面皆力求盡善盡美,即為目前的「達利陶璽」。

「上樑的那一天我們在工地舉辦感恩餐敘,結果當地士紳、地主、鄰居出乎預期地反應熱烈,他們對我們的規劃設計與營造施工印象深刻,而且還有地主信賴我們,希望跟我們一同開發。」陳必達說,芎林鄉親極為重視土地,與其說他們不願出售祖產,毋寧說他們希望找有能力、有願景的專業人士為他們規劃好的住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