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報告]國際一日生活圈-站前I.B.M

高鐵通車至今旅客應突破5億人次!顯見高鐵已成為實現一日生活圈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不論從竹北到機場或從竹北到台北都僅需半小時車程,大幅縮短的時間即代表大幅提高的效率,往返中國北上廣實現國際一日生活圈。(文/魏嘉玟)

以往從新竹到台北透過火車需要90分鐘以上, 現今搭高鐵到台北只要30分鐘,到桃園甚至只需10分鐘!高鐵在台灣的旅運人次不斷累積中,近日高鐵通車營運以來第5億位旅客產生,而該車票就是新竹到台中來回車票,可見透過高鐵達成一日生活圈已是家常便飯!

竹北因高鐵而發展帶動竹北的機能向上攀升,成為現在生活便利交通發達的高鐵特區。高鐵特區四通八達,除有高鐵可供選擇外,另有北一高、北二高與68東西向快速道路等連成便利的交通網路。距竹科只需10-15分鐘車程,距各交通要道也只需10分鐘內。

高鐵特區除交通便利外,棋盤式的街廓,周邊公園綠地也多。高綠覆率的公園綠地規劃與水岸生態自行車道,讓城市中帶有更多綠意盎然。且鄰近生醫園區、臺大醫院、6+PLAZA商場、安捷酒店進駐,生活機能毫不遜色。

站前I.B.M緊鄰高鐵站,步行至高鐵站只需5-7分鐘,兼具宜居與移居雙重功能,堪稱移動菁英們的居所。鄰近的生醫園區近年積極建設,政府也將生技產業發展為重點,目前共42家廠商進駐,投資金額達165億元,預估將創造1,800個就業機會。此外台大新竹生醫分院也已動工,預定於2020年完工後投入醫療服務,並將與生醫園區、竹科合作研發

站前I.B.M為高鐵站旁之地標型建築,規劃12F共84戶18-28坪1-2房零店面住家產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案採時下流行的飯店式公寓為設計內涵,戶戶皆有陽台,衛浴皆開窗採光,每戶並配有一平面車位,滿足了時常往返國內外商旅人士的需求。

交通工具的進步縮短城市之間的距離,國與國之間的界線也變得模糊,許多人的工作型態都在城市之間移動,也因此符合移動城市需求的全新住宅產品也應運而生,而站前I.B.M堪稱其中的佼佼者!

[延伸閱讀]站前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