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 329新竹房市徹底研究

01 新竹市東區老爺商圈.JPG 

首兩季4000戶全新供給登場 竹北房市再度領銜
政府抑制房價措施罩頂 投資客隱憂浮現

時序進入第二季,除了台北縣市爆發推案潮外,新竹縣市也呈現推案白熱化現象,不少建商搶在329前便進場卡位,而指標大案更是摩拳擦掌,呈現繼2004~2005年以來另一波推案高峰。預計大新竹地區今年第一、二季新推建案筆數可望突破40筆,若每筆建案平均以總戶數100戶、總銷8億元計算,將有至少4000戶、320億元全新供給。其中,寶佳機構(含鴻築、興築、佳泰、佳陞等建設公司)、昌益及豐邑機構等建商推案堪稱傾巢而出,將囊括半數以上的供給量。(本文同時刊登壹週刊「No.1壹房市月刊」4月號)

04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東光路口「竹冠MBA」.JPG 

市區新案站穩20萬

今年甫開春,新竹市區兩指標預售大樓案,分別為光復路二段、東光路口「竹冠MBA」與西門街師院附小旁「一品師院」,這兩筆預售案皆開高走高,據悉每坪成交價皆站穩20萬大關,也令蓄勢待發、開價更高的交大人工湖旁「華固天湖」、東大路天橋旁「鴻磐2:鴻韻」、關埔計畫「坤山上謙」等預售大樓案成為329檔期觀察指標。其中「華固天湖」和「鴻韻」的銷售皆由新聯陽機構操刀,喊出每坪50萬新竹新天價,令人咋舌!首購型預售大樓案則有八大學區「春福涵美築」、牛埔地區「探索21」、昌益台火案等,每坪開價最低約從14萬起。

03 新竹市八大學區「涵美築」.JPG 

05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商圈「安興」.JPG 

預售透天受到注目

新竹市區預售大樓案表現不俗,預售透天案也紛紛出籠,總銷金額雖然都不高,但每戶總價多已上看1500萬大關,部分坪數較大的產品開價更挑戰2000萬,形成只有金字塔中高端消費者才能入主市區精華地段透天的現象。329檔期指標透天案,計有光埔重劃區龍山國小旁「雄基心築」(即將完工)、磐石中學旁「安興」(結構中)與「西雅圖」、成德國中旁「碩太當代」,以及經國路與北大路底「悅桂」(結構中)等。開價低於1000萬、甚至以首購族群為訴求的預售透天,則多地處市郊或位於巷弄內,如香山區南隘國小旁「樹裏院」、南寮地區「熏風六月2」與港南地區「安利富築」等。

06 新竹市關埔計畫「光埔重劃區」.JPG 

關埔計畫重新點火

前兩年受到高度關注的新竹市關埔計畫,歷經金融海嘯後重新捲土而來,再度成為大型建商兵家必爭之地。由於本區包含關長與光埔兩重劃區,加上緊鄰新竹科學園區,因此被視為指標推案重點區。329檔期關長重劃區預售大樓指標案,包括「豐邑一極」、富宇機構新案、「喬立有容2期」、「城市光譜2期」,以及鴻築建設新案(結構中)等;光埔重劃區預售大樓指標案則有富旺國際開發新案、「橘園2期」、「坤山上謙」,以及佳泰建設新案(結構中)等。除了上述大樓案外,位於光埔的「雄基心築」(結構中)則成為本區唯一透天案。

02 竹北市水岸景觀大樓.JPG  

竹北推案擔綱演出

新竹市區與關埔計畫推案搶眼,竹北也毫不遜色,在320檔期裡扮演另一推案主力。包括預售案重鎮的台科大重劃區,以及正處於成屋潮的高鐵特區。值得注意的是,縣治三期公共設施即將完工,加上頭前溪水岸的包裝炒作,讓「縣三」與「水岸」成為329檔期後的新一波觀察重點。

07 竹北市台科大重劃區「科大一期」.JPG 
329檔期竹北東區重點預售大樓案,在台科大重劃區方面,計有「仁發三峰」、「春福雲端」、「竹風森觀」、「德鑫御苑」、「金連城愛因斯坦」、「富廣景泰然」、「昌禾草葉集2期」、「鴻馥」、「八方新氣」,以及中悅機構新案。其中,中悅新案將以每坪高達40萬的開價,兩期工地共80億的驚人總銷金額稱霸本區,也成為繼高鐵特區「捷寶花園廣場」(中悅機構關係企業)後,中悅在新竹另一座超大手筆的投資。

10 竹北市西區麻園地區「Maji能量別墅」.jpg 
至於竹北東區其他推案熱區,尚包括縣治二期「德鑫當代MOMA」、「美地藏無盡」、「富源文化苑」;高鐵特區「富宇水林園」、「豐邑宏觀大器」、「禾寅綠水階」;縣治三期「仁發三境」;高鐵東站「名銓一景」(結構中)、佳陞建設新案(結構中)等,上述建案每坪開價多已站上17~20萬。除此之外,預售透天案則有台科大重劃區「鼎極尊爵」與「利永貞沅樹」等,每戶總價約1300~2000萬。竹北西區預售透天案則有「Maji能量別墅」(結構中),主打超低總價668萬起。

15 竹北市高鐵特區「豐邑宏觀大器」.JPG  

09 竹北市西區溝貝地區「豐穗吉村2期」.JPG 

集村透天風潮再起

市區與重劃區主流房價明顯上揚,購屋門檻大幅提高,以低價、大尺度居住空間為訴求的集村農舍再度受到市場歡迎。集村農舍就是以集合社區方式在所劃農地上興建透天農舍,優點是同類型、同坪數產品,集村總價明顯較一般透天住宅低,缺點是消費者需要多花一點時間等待業者招募完畢,購買後5年內也不易轉售,故此類產品多以自住為主,吸引的也多是具地緣關係的購屋者。竹北西區為集村推案熱區,有多筆集村案銷售中,目前以中正西路「豐穗吉村No.3 大麥町」為指標案,地40坪起、建50坪起,總價僅688萬起。其他建案包括「夢田」、「悠活天地」、「綠光森林」、「合歡家園」與「禾楓御墅」等。

14 新竹市北區「鑫輝隱哲」.JPG 

11 新竹市古奇峰「洋林隱玉」.JPG 

新成屋產品獲青睞

有立即入住需求的購屋者可將眼光放在全新完工或即將完工的產品,329檔期新竹縣市新成屋大樓指標案,計有交大南門「雄基原風景」(即將完工)、關埔計畫「全昌益橘園」、縣治一期「旭嘉F1」、縣治二期「豐邑大美」、「潤達i2」(即將完工)、高鐵特區「大靜隱」、「馥邑雙星」、「遊川風」(結構中)、「風臨渡」(即將完工)、「翡翠琉璃」、「豐邑京站」、「極光琉璃」、「禾寅深耕」等。新成屋透天指標案則有成德中學旁「鑫輝隱哲」、舊社國小旁「松濤金竹」、青草湖畔「築美」、高翠路「洋林隱玉」、港南國小旁「安利富築」(結構中)、大庄商圈「青山墅2」,及高鐵特區「達龍天韻」等。

08 竹北市高鐵特區「豐邑京站」.JPG  

12 竹中富貴段重劃區「達觀」.JPG 

竹中富貴段多透天

除了新竹市和竹北市外,鄰近工研院與新竹科學園區的竹中富貴段重劃區為鬧中取靜的特色地段,區內建案計有「皇茂藏觀」(預售大樓)、「達觀」(新成屋透天)、「旭嘉人子」(結構中透天)、「富貴居2」(新成屋透天)等,大樓每坪單價站上16萬,透天總價約1300~1700萬。本區觀察重點在於緊鄰工研院與園區雙產業,鄰近的輕軌竹中站預計明年4月通車營運,再加上高鐵橋下道路將從本區規劃通過,未來從本區可直通竹北高鐵與園區,不必繞道慈雲路,將成為溝通竹北與園區及工研院之間最快速的捷徑。

13 竹北市台科大重劃區「科大二期」.JPG 

投資客隱憂浮現

政府祭出一連串行政措施要抑制房市投機熱,土地成本及建材設備價格驟增,再加上高達4000戶傾巢而出的爆量供給,對新竹329房市景氣形成隱憂。竹北台科大重劃區去年因建商低價推案造成的搶購盛況將受到考驗,去年每坪13萬已不復見,目前門檻多從16、17萬起跳,加上今年各區推案踴躍,投資標的大增,台科大重劃區能否延續投資熱潮有待觀察。本區投資客指標案,包括椰林建設「科大X」系列、昌禾開發建設「草葉集」系列、太睿建設「太睿X」系列等。

新竹市關埔計畫(關長重劃區)

案名

坪數

售價

地址

豐邑一極

50~75坪

21萬起

慈雲路

富宇建設新案

90~200坪

未定

關新路

喬立有容

60~110坪

20萬起

關新路

亞哥靜界

30~46坪

16.5萬起

慈雲路

豐邑相對論

37~47坪

16萬起

慈雲路

新竹市關埔計畫(光埔重劃區)

案名

坪數

售價

地址

雄基心築

75~105坪

1680萬起

龍山西路、世傑路

坤山上謙

50~72坪

25萬起

埔頂路

惠宇青雲

45~120坪

18.5萬起

埔頂二路

全昌益橘園

34~58坪

15萬起

埔頂二路

富旺國際新案

未定

未定

龍山西路

竹北市台科大重劃區

案名

坪數

售價

地址

鼎毅鼎極尊爵

96

1888萬起

自強南路

富廣景泰然

61~86坪

22萬起

文興路一段

金連城愛因斯坦

45~50坪

15.8萬起

科大一路

德鑫御苑

42~60坪

18萬起

自強南路

春福雲端

35~48坪

21萬起

興隆路、嘉豐南路

仁發三峰

60~90坪

23萬起

成功十二路

竹北市縣治二期+高鐵特區

案名

坪數

售價

地址

富源文化苑

48~57坪

17萬起

文興路一段

富宇水林園

28~41坪

20萬起

文興路一段

豐邑極光琉璃

51~160坪

22萬起

文興路二段

豐邑大美

58~68坪

19萬起

勝利七街二段

豐邑京站

15~21坪

23萬起

光明六路東二段

新竹市區

案名

坪數

售價

地址

竹冠MBA

40~105坪

21萬起

東光路

展藝一品師院

40~78坪

20萬起

西門街

春福涵美築

26~46坪

12.6萬起

明湖路243巷

凱歌堂西雅圖

70~72坪

1538萬起

西大路886號

安興

68~83坪

1680萬起

西大路639號

鑫輝隱哲

60~80坪

950萬起

中山路、崧嶺路

84 thoughts on “[月刊] 329新竹房市徹底研究

  1. Jeff says:

    Dear 陸先生;
    想請問關於中悅科大二期,如您所敍共有2期,
    是中悅有兩塊地,還是成功十二路那一塊地分2期推呢?
    謝謝!
    版主回覆:(03/24/2010 04:00:52 PM)
    dear Jeff:
    兩塊基地。

  2. 小婦人 says:

    請問版大:
    椰寶科大賀接待中心後方正在搭建的接待中心
    以及成功十二街美地接待中心旁正在搭建的接待中心
    各是哪個新建案呢?
    最近在看科大重劃區的建案
    但是要不手腳太慢被投資客搶光
    要不就是沒喜歡的
    想在竹北買個自己喜歡又負擔得起的窩
    好像不是那麼容易啊
    版主回覆:(03/24/2010 03:34:57 PM)
    dear 小婦人:
    1.科大賀那個我不知道。
    2.美地旁邊是鴻柏建設的「鴻馥」,由新聯陽實業代銷。
    3.我也有同感。

  3. 想買房的人 says:

    陸先生 您好,
    請問豐邑高鐵站旁的宏觀大器…
    4樓 一坪16萬 值得購買嗎…
    以自住考量….
    謝謝您
    版主回覆:(03/26/2010 04:48:57 PM)
    dear 想買房的人:
    「豐邑宏觀大器」4F一坪16W/P,請問是哪一棟?是否面向高鐵高架道?請提供更完整的訊息,謝謝!

  4. 也想買屋的人 says:

    陸先生您好:雄基心築這個建案,價位應該多少比較合理ㄋ?
    版主回覆:(03/26/2010 04:45:01 PM)
    dear 也想買屋的人:
    「雄基心築」建坪75~105坪,算是大坪數透天住宅,換算單價約20.5~23萬,與目前關埔計畫4房中高單價的住宅大樓相當。就我所知,自備款至少要500萬才能跨過該購屋門檻。謝謝!

  5. amo-sharon says:

    請問晶華之旅可買嗎
    版主回覆:(03/26/2010 04:37:16 PM)
    dear amo-sharon:
    好籠統呀!可以告訴我你看的戶別、座向、開價…等相關資訊嗎?謝謝!

  6. mia says:

    DEAR陸先生: 您好!!
    請問中悅的兩個基地分別在哪裡呢?
    一個在成功12路自強3路口,另一個在哪裡呢?
    是否都是26樓高呢?
    謝謝!!
    版主回覆:(03/26/2010 04:08:29 PM)
    dear mia:
    1.自強三路/成功十二路角地(面公園)
    2.莊敬南路/成功八街口角地
    3.是

  7. u8806613 says:

    陸大哥:
    剛剛過去看這個建案,麻煩抽空幫忙分析一下
    1.地點我覺得OK,但開價不知是否合理?
    未來三期真有可能破20W ?
    2.鎖定B棟面南8F 權狀44.32 總價813 18.3/P
    以及C棟8F 權狀39.49 總價688 17.4/P
    車位85~100W
    目前公司只肯-5000/P,尚未出價,你覺得合理價位落在哪邊?
    3.關於C棟,雖說是三面採光,但獨缺面南那一面,不知道坐向是
    否會有西曬等問題?
    4.目前資金約150~200W,月收入約4.5W(應可存2~3W/月),購入這樣產品負擔會有些沉重嗎? 或者退求一景或藏觀等產品?
    再次麻煩你了!感謝…
    版主回覆:(04/06/2010 02:42:26 PM)
    dear u8806613:
    感謝提供寶貴購屋資訊!「三境」座北朝南、面綠帶、超大棟距都是特色,以下一點淺見供你參考:
    1.未來三期「鐵定」破20W/P,其實下半年應該就會有破20W/P的案子要進場了,未來半年到一年內「三境」應該會是相對平價的產品。
    2.「三境」開價17.4W/P,減個5000就是16.9W/P,個人研判已很接近成交價,建議你再努力看看。車位85~100W稍高了些。
    3.將平面圖攤開來看,就會知道西曬的程度。(題外話,個人挺喜歡西曬的戶別,室內有一種光影的美感。)
    4.假設你以16.5W/P買到C2,車位買80W,總價就是732W,假設你談到730W,自備30%,貸款就是511W,年利率3%、無寬限期、20年本利攤還,每月要繳2.8W,約佔你每月總收入4.5W,已超過1/3,甚至1/2,個人認為會有點吃力。(以上無寬限期的算法算是比較嚴厲一點,因為預設利率比較高,這是考量今後利率上升的趨勢,若你可承受種算法,代表屆時就可接受業者比較輕鬆的算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

  8. 尋屋中 says:

    最近在看三房產品, 覺得水林園規劃還蠻符合需求, 請教陸先生, 以您的看法 "中高樓層"價格落在哪裡是合理的? 有機會到 16 w/p嗎? 感謝~
    版主回覆:(03/29/2010 02:24:50 PM)
    dear 尋屋中:
    感謝詢問。個人認為16W/P比較難,應該會在17W/P或以上。

  9. 想買房的人 says:

    陸先生 您好,
    承#4 4樓一坪16萬為面中庭,請問這樣價格,可出手嗎??
    版主回覆:(04/03/2010 04:06:26 AM)
    dear 想買房的人:
    感謝提供寶貴購屋資訊!
    其實16W/P並不會太貴,但因為是4F,加上本案量體大,地段又不是太好,所以研判應該還有不少議價空間,個人認為15~15.5W/P不為過!

  10. Alex says:

    陸先生 您好,
    您有提到光埔親家建設(預) and 關長有容2期,
    分別在那呢? 謝謝!
    版主回覆:(04/03/2010 03:45:20 AM)
    dear Alex:
    感謝詢問。請以「北上南下」傳統地圖位置來看:
    1.親家建設基地位於埔頂路南側、「坤山上謙」基地右邊隔壁的隔壁。(兩案中間隔了一個基地)
    2.「喬立有容2」基地位於關新東路南段左側、「喬立有容」斜對面(七點鐘方向)、「椰林太謙」隔壁(兩點鐘方向)。
    謝謝!

  11. 小巢探索中 says:

    探索21
    Dear Lu sir:
    剛剛過去看這個建案,麻煩抽空幫忙分析一下
    1.位置我覺得不錯,不知周邊環境您覺得如何?
    2. 未來會建三期,不知道對目前2期的影響會如何?
    3.鎖定D棟面東南12F 權狀35總價570左右 16.3/P
    以及J棟12F 權狀36總價580左右 16.3/P
    車位85~100W (B3~B1)
    開價不知是否合理?
    您覺得合理價位落在哪邊?
    4.關於目前的D/J棟,都面朝東北,但是距離后排房子分別只間隔3米多和5米多。
    不知采光是否會成大問題?
    5.朋友多說該案建商的產品品質有待考量,不知是否合適永久居住?
    麻煩您幫忙分析一下。感謝…
    版主回覆:(04/15/2010 03:51:59 PM)
    dear 小巢探索中:
    感謝提供寶貴購屋資訊。一點淺見供參考:
    1.那邊小環境較為凌亂,上下班車潮眾多,空氣污染較明顯。
    2.暫時看不出來有什麼影響,頂多就是戶數更為龐大,1樓店家生意好做,容易結市。
    3.開價16.3W/P有點那個了,車位價格倒是勉強可以,因為那邊不容易停車。個人認為14W/P上下較合理。
    4.這我不清楚,抱歉!
    5.新竹不缺案子,多看多比較,絕對不會錯。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謝謝!

  12. mia says:

    Dear陸大
    小妹幾乎天天會來拜讀陸大的網站
    謝謝您用心經營 耐心回覆大家的問題
    小妹想請陸大方便的話
    將右側視窗”最新貼文”往上移高一些
    讓小妹一開陸大網站就可以點選右側的”最新貼文”方便閱讀
    謝謝陸大!
    版主回覆:(04/03/2010 12:04:31 PM)
    dear mia:
    已修改完畢,請試用看看,好用與否再跟我講,謝謝!

  13. 莊先生 says:

    陸先生,很感謝您的分享,不管對首購族或換屋族,這都是個很有用的網站。
    我想請教您關於德鑫御苑的案子,我對B及F棟很有興趣,但B棟似乎只剩下四樓,您覺得這是建商行銷的手法,還是真的只剩下四樓。此外,我問到的價錢B棟4樓是17.9,F棟是10樓是18.7。當天去詢價時,小姐說這是成交價了,完全沒有講價的空間。想請教您,是否行情真的如此,謝謝您。
    版主回覆:(04/06/2010 02:52:12 PM)
    dear 莊先生:
    感謝提供寶貴購屋資訊。個人認為你問到的價格應該是開價吧?都跟我聽到的(或個人認知的)有一點差距,我猜想應該是這個案子快賣完了,所以價格有再調整吧?如果我是你,我認為以4樓的戶別,成交價應該在16W/P內不會太離譜。希望對你有幫助!

  14. mia says:

    Dear陸大:
    今天上來逛逛
    哇~沒想到您這麼快就修改好了!!
    現在十分順手
    一開板馬上就可以看到今天多了哪些最新鮮的資訊
    不必等跑圖速度快多了
    真是謝謝您^^
    版主回覆:(04/06/2010 02:06:38 PM)
    dear mia:
    感謝提供好建議,請不吝繼續提供寶貴意見,讓這個部落格越來越好。

  15. Jun says:

    請問一下 之前有看到你的文章說城市光譜快賣完了?!
    這幾天有去看看 發現只剩下一個3F的樣品屋
    坪數是41.8 不知道您認為目前那邊一坪可以多少錢買到呢?
    Thx
    PS:對了 目前是有跟他談到14W/坪了
    版主回覆:(04/06/2010 02:05:29 PM)
    dear Jun:
    感謝提供寶貴購資訊。一般來講,14W/P其實談得挺合理、不算貴了,不過因為是3樓,你要多留意周遭有沒有景觀的問題,如果我是你,14W/P買3樓我會很掙扎。謝謝!

  16. sunday says:

    dear 陸先生
    感謝您提供了很多對大家有益的資訊
    上面#14您回覆說"以b棟4樓的戶別,成交價應該在16W/P內不會太離譜"
    請問您指的是"德鑫御苑"還是"希望"的成交價呢?
    還是這是跟德鑫有來往的投資客價格呢?
    因為跟聽說的成交價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來確認一下
    謝謝!
    版主回覆:(04/08/2010 01:03:16 PM)
    dear sunday:
    感謝詢問,這是我對「德鑫御苑」低樓層一開始的評估價格。謝謝!

  17. sharmen says:

    陸sir 您好,
    我是年底準備結婚的新人,想在今年完成成家的心願,因此看了一些竹中和關埔的建案,但因剛出社會二年多,所以預算有限,最後看上相對論,想跟您請教一些有關此建案的資訊。
    因預算考量,有中意B6面東北的三房格局:8F/726W和同棟的10F/730W,都未含車位,不知道該如何談價?因附近將蓋起不少高樓大廈,如果我挑選12-15F(我擔心樓低有壁刀的問題),是不是議價空間會更小呢?您能教我一些議價的"撇步"嗎~@@
    另,當天去看,相對論和城市光譜中間夾著的冷水坑溪有被城市1期在排放廢水,似乎是城市1期有拉管線排水到冷水坑溪,請問這樣的行為是被默許ok的嗎?那麼這條溪是否真成了鄰近建案大樓排水之處,也就是開放式的臭水溝了?!不知您是否了解此一狀況呢?
    因為這個情況未明,也令我很猶豫是否要和家人去議價下訂,請您惠賜寶貴意見,謝謝您。^_^
    版主回覆:(04/13/2010 03:26:57 PM)
    dear sharmen:
    感謝提供寶貴購屋資訊。請告訴我坪數與每坪單價,謝謝!
    另外,我對緊鄰冷水坑溪的建案都持較為保留的態度,並非因為我認為這些案子不好,而是這些案子有潛在的風險,在新竹不缺建案的情況下,犯不著將數百萬元的購屋資金賭在這上面,因為如果你要自住,那等於是你一輩子(至少是半輩子)的幸福。就算賭贏了,也不是什麼值得快樂的事情,謝謝!

  18. Ivan says:

    dear 陸先生
    想請教一景這個建案
    G棟高樓層建商開價一坪15.7萬
    請問還有多少議價空間呢?
    謝謝
    版主回覆:(04/12/2010 02:24:37 AM)
    dear Ivan:
    感謝詢問。個人認為「名銓一景」G棟高樓層開15.7W/P已經很接近成交價了,請問你有要買嗎?你確定要買的話,請小姐幫你介紹現場張專案,我相信他在權限內會幫你爭取更優惠的價格。祝你購屋愉快!

  19. 想要有個家 says:

    請問陸先生對鴻馥的想法, 對面聽說被小分隔, 蓋大樓可能性不可, 真的嗎…因為不太相信業務的說法~另外那一東較好, 是 a/b, 還是 e/f, 謝謝~
    版主回覆:(04/13/2010 03:23:15 PM)
    dear 想要有個家:
    感謝詢問。我先去了解一下,再向你報告,謝謝!

  20. 莊先生 says:

    提供一下購屋的資料給大家參考,我上星期"搶到了"B11(據說這戶和B12是上星期建商才釋出的)。我談到的價錢是18.9。價格方面能商量的空間很少,即使我表明知道之前住戶的成交的行情,也只能殺到1000元/坪…他們的理由是保留戶之故。目前據小姐的說法,前排已完全沒有高樓層了,最高只剩下四樓….
    版主回覆:(04/13/2010 02:15:28 PM)
    dear 莊先生:
    感謝提供寶貴購屋資訊!你的成交資訊對有意購屋的網友意義重大!謝謝你!

  21. sophia says:

    你好
    一可以也讓我知道#20問您有關鴻馥的回答嗎
    因為我也去招待中心看過
    二另外請問價位一坪幾萬才合理
    謝謝你
    版主回覆:(04/13/2010 02:56:11 PM)
    dear sophia:
    感謝詢問。個人研判約在18~19W/P,如有說錯請指教,謝謝!

  22. 林小姐 says:

    Dear 陸先生,
    想請教一下, 德鑫建設好像是台中建商, 跟其它在新竹推建案的建商比, 不知其口碑如何?
    另外, 即將推出的當代MoMA主打每戶90坪以上, 地點挺不錯的, 請問若想購買自住有哪些點是購買此建案應特別考慮的?
    還有,如果是「德鑫當代MoMA」跟「中悅捷寶」的比較, 您覺得哪個產品比較值得買?
    謝謝你.
    版主回覆:(04/15/2010 03:26:28 PM)
    dear 林小姐:
    「德鑫當代MoMA」才剛開始,我還沒有細部資料可以參考,所以暫時無法向你報告比較心得。請等我一、兩週謝謝!「德鑫當代MoMA」電話03-6585788(楊經理)。
    P.S.此為個人觀感,德鑫建設在圈內的定位本來是中上,該公司想藉本案躍上豪宅建商,拭目以待。

  23. sharmen says:

    Dear 陸sir,
    您的想法真是中肯,也令我省思了一些有關冷水坑溪的問題,拿辛苦半輩子積蓄來賭身家安全,似乎是太冒險了。
    其實除此溪外,我對於八米路寬的新路(唯一一條出入口)也很擔憂,就怕萬一大樓失火,大型雲梯車似乎進不了位於巷仔尾的相對論。但放眼望去,其實新竹市有很多建案也在小巷弄間,所以不知道我的顧慮是不是多餘。您認為呢?
    版主回覆:(04/15/2010 03:22:59 PM)
    dear sharmen:
    多看多比較,絕對不會錯。以同樣的單價,可以去「興築雲崗」瞧瞧,「興築雲崗」在新莊街路邊,電話03-5775522(柯經理/林經理)。祝你購屋愉快!

  24. wumi says:

    Dear Lu sir,
    請問您所說的每坪價格是含公設(雨遮陽台), 主建築物嗎?
    謝謝!
    Wumi
    版主回覆:(04/20/2010 03:22:33 PM)
    dear wumi:
    請問你問的是哪一個案子?

  25. 首購新手 says:

    請問陸sir~
    去看過水林園建地,擔心4樓以下會被對面透天遮擋光線,所以考慮2房的5~7樓,
    代銷開價17.9,請教該從何種價位談起較好? 2房的議價空間是否比3房的來得大呢?
    感謝您的建議與經驗傳授~
    版主回覆:(04/28/2010 01:06:42 PM)
    dear 首購新手:
    1.將目標設定在17W/P上下不會離譜。
    2.一般來說,2房議價空間會低於3房,因為總價低的關係。
    謝謝你!祝你購屋愉快。(預告:「水林園」即將會有新一波的行銷活動,請拭目以待。)

  26. totoichiro says:

    Dear 陸大
    可以知道水林園的行銷活動是什麼嗎?
    昨天去看2房,竟然幾乎都賣完了,有點不可思議。
    版主回覆:(05/24/2010 05:07:33 AM)
    dear totoichiro:
    最近2房產品挺搶手的。

  27. MY HOME says:

    2房17.x 一坪,讓我舉棋不定~ 竟然賣這麼快…
    版主回覆:(06/01/2010 04:16:18 PM)
    dear MY HOME:
    可能是兩房總價較低,比較搶手吧!

  28. susan(想買房) says:

    請問大家
    有哪位仁兄已經買鴻馥了
    方便透露一坪幾萬買的嗎
    謝謝
    版主回覆:(05/14/2010 04:40:19 AM)
    dear susan(想買房):
    我也想知道,快來分享吧!謝謝!

  29. Howard says:

    請問沅樹的接待中心在哪裡ㄚ?
    版主回覆:(06/01/2010 04:17:57 PM)
    dear Howard:
    本案已改名「墅無界」,接待中心位於竹北科大二期、文興路上(之前叫成功十二路)。

  30. 多美 says:

    陸先生您好
    我最近去看太睿建設的太睿吉祥
    其有分A與B兩棟
    座北朝南
    不知A與B棟一坪分別多少錢算合理價格
    版主回覆:(06/01/2010 04:27:20 PM)
    dear 多美:
    不妨將出價基準定在19W/P起。

  31. sky02 says:

    陸先生您好:
    請問"雲崗"B2 八樓(2房)
    一坪多少是合理成交價?此區容易價跌嗎?保值性如何?
    此建商聽說隔音不好 你是否有資訊可提供參考?
    謝謝
    版主回覆:(06/01/2010 04:29:05 PM)
    dear sky02:
    本案地段不錯,生活機能佳,產品規劃普通,建材設備普通,營造施工口碑普通,入手與否,端看你對生活品質的要求而定。

  32. sky02 says:

    補充:
    如果雲崗"B2 八樓(2房)
    加上B2車位 (105w)總價五百萬內是否合理?太高或太低?THANKS!
    版主回覆:(06/01/2010 04:30:26 PM)
    dear sky02:
    建議不妨以15~16W/P做為成交基準。

  33. lauk3 says:

    建商開價B棟7樓63p, 22.9萬/p
    因車位不足,每戶僅可買一平面車位及一機械式車位,共可停三輛車
    供參考
    版主回覆:(06/01/2010 04:33:39 PM)
    dear lauk3:
    非常感謝你分享寶貴的購屋資訊!

  34. chenchen says:

    dear lauk3
    一你選擇看B棟是因為b棟比較好,還是因為其他棟已銷售完了
    二你有和銷售人員殺價過嗎?最可能的成交價一坪是幾萬呢?
    先感謝你,如你能回答
    版主回覆:(06/01/2010 04:34:47 PM)
    dear chenchen:
    謝謝你提問,如果可以的話也請格友分享。

  35. 想要有個家 says:

    我是有去預訂, 當時有說預算是在1400內~ 小姐說可以達成~可是我不知二個車位是機械的~所以就沒有再談下去了, 因為我不能接受那車位二個是這樣作的~我的是高樓, 供大家參考囉~
    版主回覆:(06/01/2010 04:35:35 PM)
    dear 想要有個家:
    感謝分享寶貴購屋資訊!

  36. GG says:

    請問這裡的板友有人買或入住橘園的嗎?
    目前看了K棟客廳面向德安那一面的中樓層
    隔壁惠宇青雲蓋好後少一面景觀
    若面向德安那一面建地蓋了之後就只剩橘圓自己的小公園景觀
    不知道面德安那一面緊鄰橘園的建地有消息要蓋什麼建案嗎?
    可以分享一下住的環境和中樓層4房大約價位嗎?
    也請陸大不吝分享經驗…
    感謝大家交流
    版主回覆:(06/01/2010 04:39:40 PM)
    dear GG:
    目前我還沒聽說耶,只要我有新訊息就會跟大家報告。有關「橘園」,我有個同業朋友已經入手,應該是4房沒錯,他老兄當時入手行情聽說約14W/P,我想現在轉手應該不只這價格了。供你參考!

  37. GG says:

    似乎沒有人有橘園這方面的心得喔..?
    看來不太熱門…
    版主也沒什麼消息可分享嗎?
    版主回覆:(06/01/2010 04:39:53 PM)
    dear GG:
    我也想知道「橘園」耶,有沒有更多的已購客可以分享成交單價?

  38. 想要有個家 says:

    TO: GG , 不好意思, 你這個案子我真得沒看過, 不然還真的願意分享說~只知道這案子好像已結案了, 能選得不多, 當時以價格超低而讓我注意到的~~是首購的產品, 我建議你可以去MOBILE 01, 找一找資料, 會比較多哦~
    版主回覆:(06/01/2010 02:22:03 PM)
    dear 想要有個家:
    多上網搜尋,一定會找到更多資料。

  39. GG says:

    恩~現在的確已經是成屋..不少房仲在賣..
    只是不知道住進去的人感覺如何~
    我再去去晃晃..
    感謝!
    版主回覆:(06/01/2010 02:29:24 PM)
    dear GG:
    去晃過請分享一下心得喔!

  40. 買新家 says:

    TO:GG,
    我也很好奇橘園旁的地要蓋甚麼.
    因為我是買自由曲線面西北角間的棟別.
    這邊好處是至少面西有永久VIEW,
    基地旁邊剩一小塊地蓋不了高樓,
    再對面是公園及晨曦發展中心,也是只有2,3的建築物.
    版主回覆:(06/01/2010 02:10:08 PM)
    dear 買新家:
    我也很好奇呀!

  41. GG says:

    既然陸大這邊有缺這塊資訊..
    晚上下班就過去那邊晃晃..
    目前21世紀在橘園樓下有專賣區
    中信房屋也打專賣..
    兩家去比較後..所在樓層和棟別都算不錯
    去看了3房和4房,另外有一大四房~~超出經費所以沒看..
    以下用客廳落地窗面對方向為區別.
    3房:
    1.面對慈雲路(中高樓層)
    優點就若對面的商業用地沒蓋起來,view很不錯!但會看到巴黎鐵塔,格局正常,但有開門見窗和廚房風水上的問題和主臥裡面有一不小的畸零空間,就看個人怎麼運用,另這棟剛好是邊間有不錯光線,但剛好是新竹名產風的迎風面,若惠宇青雲旁邊沒在蓋起來,日後那一面可能會有長期璧磚迎風吃水風險,若蓋起來變成少一面光線,有一好沒兩好,21世紀仲介有人買在那邊,可以參觀他們裝潢後的方式,也算加值服務..
    2.面對警衛室(中樓層)
    格局跟上面差不多,但因夾在橘院警衛室那棟的中間,棟距個人覺得不夠遠所以光線和通風不好,屋內滿潮濕,玻璃上有明顯水氣,隨便看了一下就走了。
    4房
    1.面對慈雲路中高樓層
    價位開的頗高,對面商業用地若沒蓋景觀不錯,但離電塔更近,格局正常方正,他入門的廚房有稍微內凹進去,到時候裝潢要隔比較容易,這棟在橘園的中間,兩邊沒有迎風面問題,但看格局圖,有一面牆壁剛好是隔壁的浴室,有小點風險,但個人覺得這棟應該算是橘園裡位置算不錯的,另一棟面向自由曲線的邊間4房有西曬問題且和自由曲線住戶相望。
    2.面德安科技(橘園的中庭小橋流水)中樓層
    此面向側邊還有景觀,但惠宇青雲蓋好後,應該就沒了,只是不知道惠宇青雲這面是蓋怎樣功能的窗戶,正面朝向橘園自己的小公園,目前圍牆那邊有一塊已經整地的土地,看不出來是哪個建案要蓋,若高度超過橘園那這樣那面的景觀也沒了,但這棟個人覺得算是除了面慈雲路那棟外算第二不錯的,除了不會看變電所也不會看到變電塔,至少橘園本身都保護住,他的客廳面向剛好是橘園的小公園,跟圍牆那邊有不錯距離的棟距,而且對面建起來正面一定不會朝向橘園,另一面有另橘園的3房跟宇惠宇青雲隔開,所以到時候客廳的窗戶可以不用一直關穿簾,光線和通風也不錯,刮風下雨也有四面保護,缺點是主臥有切到一點點對面璧刀,仲介說面這面可以欣賞到公園的櫻花盛開…這面的價位會比面慈雲路的稍低一點,對於經費不足又需要四房的來說,可以考慮。
    公共設施方面:有兩個迎賓會客空間,一間健身房,一間不小的視聽教室,整體看來,公設佔的是還可以接受,警衛的態度很和善客氣,監視錄影機很多,每間都有自己的防盜保全開關在門口,出門後啟動,若有人開門,會有警訊連到警衛室,小公園的部分日後就得看橘園怎麼維護,目前看來是還不錯,久了小河流水不要變成沼澤..花草叢變成養蚊子的地方..
    整體來說感覺還不錯的社區,附近動線還不錯,離慈雲路有點距離不會因車潮噪音影響,房間格局都很方正,也沒誇張的樑柱,住戶大約154戶左右,不大也不小,以上心得,若有住戶有更深入的分享,請不吝指教。
    版主回覆:(06/02/2010 04:11:09 PM)
    dear GG:
    good job!這的確是以自住型消費者為出發點的看屋觀點,值得推薦!

  42. wii says:

    前幾天有在昌益接待中心問到面對惠宇青雲中樓層大四房60p, 主建物45p, 公設比25%, 開價94x 議價空間不大蠻硬的, 算算 940(房)+16X(雙車位)+20 (接管 and 00XX) ~1100
    版主回覆:(06/02/2010 04:12:49 PM)
    dear wii:
    「惠宇青雲」的價格也是"上千"呀!

  43. DW says:

    請問陸大:
    佳陞的說LaVie 口字形建案是不是光線及通風不優…
    若是面頭前溪7樓三房值不值得14.5/P ??
    另外這個點是否偏僻了點….(不過建商說現正在蓋一條路沿著高鉄到新竹)
    煩請陸大大有空解答一下…. 謝謝~~
    謝謝
    版主回覆:(06/04/2010 12:59:25 PM)
    dear DW:
    個人認為「說LaVie」不優!但是面頭前溪7F開價14.5W/P不算貴,如果附近的「名銓一景」價差在5000/P內,我會毫不猶豫地轉台跳槽到「一景」而不是「說LaVie」。最後,目前高鐵東站位置是真的偏僻,但這只是時間問題,給他3年就不會偏僻(3年前喜來登也還算偏僻)。謝謝!

  44. GG says:

    去昌益建商那邊問過
    橘園建商有的只剩wii說的大四房和一間面德安的標準4房和幾間店面
    想要的3房都沒了~只剩下仲介手上有..
    對標準4房有點興趣,畢竟樓層和面向都還不錯.
    但平均開價約16.?萬/P左右,議價空間也像wii說的一樣硬梆梆…
    代銷說嫌貴喔~可以買自由曲線阿~現在預售可以比較優惠一點..><
    雪特..昌益都佔到好地點..可以囂張的說..
    看完昌益,惠宇青雲連進去都不敢進去了…..
    版主回覆:(06/04/2010 01:01:02 PM)
    dear GG:
    建議你先看「惠宇青雲」之後再決定比較好。

  45. 買新家 says:

    to GG:
    對啊..一定要買成屋嗎?
    怎不考慮自由曲線當鄰居..
    自由曲線有成立家族了,
    只是都找不到鄰居..XD
    版主回覆:(06/04/2010 12:25:05 PM)
    dear 買新家:
    當初「橘園」遇到金融海嘯,又是光埔第一推案,與現在的「自由曲線」相比,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46. GG says:

    自由曲線這麼快就有家族~~~
    看來你的鄰居應該不少啦~^^
    我再來去晃晃~~
    奇怪..橘園怎麼找不到家族..好低調的橘園…
    版主回覆:(06/04/2010 12:23:07 PM)
    dear GG:
    昌益官網本身就做得不錯,或許官網便吸納了住戶吧?

  47. lauk3 says:

    Dear chenchen
    選擇B棟是因為離自強南路遠一點,會安靜一些
    比A棟西曬面積小一點,不會那麼熱
    但對面有可能蓋的比透天高,會擋住視野和光線
    對面如果蓋起來,不知會不會有壁刀
    還沒殺價,我也想知道該出多少
    因為周邊沒綠地,不方便散步和小孩玩耍
    學區小六何時蓋還不知,業務說兩年左右
    離馬路近,會不會空氣不好
    第一次要買預售,心中有點忐忑…..
    版主回覆:(06/04/2010 11:28:06 AM)
    dear lauk3:
    買預售屋就以強迫儲蓄的心態來看好了,祝你購屋愉快。

  48. chenchen says:

    Dear lauk3
    謝謝你的答覆
    如果你有買
    再告訴大家你的出價(如果方便的話)
    謝謝
    版主回覆:(06/04/2010 11:25:32 AM)
    dear chenchen:
    我也想知道,一有消息請分享喔。

  49. 換屋 says:

    關於橘園.
    如果正北為上的話,橘園的基地是菱形的。
    橘園面慈雲路的戶別(EFIJ)是面東南面,現在夏天是南風徐徐,應該不會有北風的問題,我猜GG大看的是F戶吧。
    會有北風問題的面中庭(面西北)的GHKL,風的確是大了一點,不過等青雲蓋好應該就檔了差不多了。
    gillia是住甲棟A戶吧。甲棟AC戶陽台的缺口朝西北,所以風比較大。
    今三月橘園還在不二價特價時,K戶含B2雙車位只要8百初。那時因為價錢殺不動沒買,現在回頭再看,居然含單車位就要近9百。有一點悔不當初…
    版主回覆:(06/08/2010 12:38:52 PM)
    dear 換屋:
    看開點!

  50. gillia says:

    Sorry,的確是GHKL面北,自打嘴巴一下。不過我想大部分中高樓層預售時可能仍舊是當初的開價,不曉得有多少戶中低樓層是在特價的點進入就是,時間點真的是很重要。
    版主回覆:(06/08/2010 12:39:38 PM)
    dear gillia:
    同意你。

  51. GG says:

    關於橘園風的問題補充一下..不然怕太久我記憶會消退…
    剛好我同時站過幾個不同陽台,給想買橘園的人參考一下..
    I棟風很大和光線不錯!剛好沒被惠宇遮到..
    K棟沒啥風和淡淡的光線~他陽台面向天井
    H棟比較潮濕,可能風進來不容易出去的樣子~
    記得看羅盤K棟那一面是西北方不是正北~
    橘園的雨遮有些樓層沒有推到底我個人覺得不錯..下雨天還可以開點窗..
    時間點..恩~~
    難怪人家說時間就是金錢..
    版主回覆:(06/08/2010 12:38:03 PM)
    dear GG:
    「時間就是金錢」的新解!

  52. 無殼蝸牛 says:

    陸大
    請問 下 『說la vie』
    最近 想購屋 但也在龜毛的考慮中
    就"真的不優" 看法 依陸大 專業 的角度
    可以提供訊息 供參考一下嗎 怕買了 以後搥心肝
    版主回覆:(06/26/2010 02:29:51 AM)
    dear 無殼蝸牛:
    寶佳的案子特色是往往會將容積用到滿,而且大樓高度多在50米以下,所以你總是看到他們的案子是蓋得滿滿的或矮矮胖胖的,但他總有一定的市場,因為價格比較便宜。
    就我了解,不少消費者在市場逛了一圈,最後還是會回到寶佳去買,這是因為他的價格相較其他案子是低廉的。這一兩年,財力雄厚的寶佳機構在新竹、竹北等地大舉購地,讓不少在地建商哇哇叫(因為好的地、大塊的地都被搶光了),未來兩年,你將可見到他們的案子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而且若房價越漲,他們的案子會賣得越好。
    回到你講的「說LaVie」,這個案子是典型的「滿滿的、矮矮的、胖胖的」社區(「」內為個人主觀看法),但我認為在價格的誘因下,給他一、兩年,終究還是會賣完的。
    我認為本案在各方面都不是最優的,加上一開始現場跟我報的20W/P也讓我覺得圈圈叉叉,後來他們跟我修正了價格為16W/P多,我覺得開價這樣比較正常。由於價格畢竟是購屋與否的重要因素,如果你要買,不妨就選一個邊間有view的戶別吧。祝你購屋愉快!

  53. 看看 says:

    陸大,
    請問現在關埔的房子,高低樓層價差約多少合理?例如5樓與10樓?
    版主回覆:(06/26/2010 02:16:31 AM)
    dear 看看:
    難說,每家建商的定價策略不同,還要看有沒有view,有時候建商自售與代銷銷售也會不同。個人認為高、中、低樓層價差以10%為宜,例如,低樓層17W/P,那麼中樓層就17+1.7=18.7W/P,高樓層就18.7+1.87=20.57W/P這樣。供你參考。

  54. 自由曲線 says:

    陸大您好:
    首先感謝您的無私分享~為尋尋覓覓的首購族點了一盞溫馨的明燈 : )
    想請教您自由曲線中樓層開價15.5w/p值得買嗎?
    在下滿意中樓層……但面西北的座向不知優劣~
    而且距變電所250m左右,不知是否安全……
    不過三房700w含車位的總價是唯一關埔計畫內能負擔得起的~
    還望您多多指點迷津!!!
    感謝~
    版主回覆:(06/28/2010 08:11:53 AM)
    dear 自由曲線:
    你問到的價格不貴,個人認為是可以入手的價格(根據我的了解,通常昌益開價13.9W/P,代表主力價格要加個2W/P,也就是15.9W/P)。謝謝!

  55. sherman says:

    今天下大雨有再去看雲崗, 心得如下:
    1. 招待所人數不多,現場來看屋的(洽詢中的)個人感覺像是代銷自扮的假客戶(無法證實).
    2. 不是重劃區, 但位於關長、光埔2重劃區之間, 平均享有2區生活機能(和城市光譜合起來看, 或許可自成一小型重劃區).
    3. 和城市光譜共用一個出口巷道是其缺點. 但影響也只是出入慢一點. 對面有幼稚園小孩免接送或可瀰補出入擁擠的缺點.
    4. 去樓上看目前沒發現漏水.
    版主回覆:(06/28/2010 08:09:28 AM)
    dear sherman:
    感謝分享寶貴建案資訊。就一般的情況而論,你刻意雨天看屋,是內行人,因為實務上賣方通常不太會喜歡雨天帶看,就算要帶看,也會選一間安全沒問題的實品屋。雨天帶看,麻煩是一回事,真正的是怕被看到滲漏水、積水或其他缺失。另外,你提到的假客戶現象,在實務上是SP(促銷活動)的一環,目的是為了營造熱銷的現象,push客戶衝動下訂。
    回到你看的「興築雲崗」,個人認為這個案子銷售情況應該會不錯,因為地點本來就還算不錯,只要價格訂得漂亮,例如13.5~14.5W/P,相信會更熱銷。

  56. cloud19 says:

    不曉得有沒有大大知道橘園12F的F、H、I、K棟靠天井的房間會不會很陰暗,想當做參考,因為最近在考慮自由曲線E棟12F,想說把主臥改成靠天井的那一間房間,﹝因原有隔間設計實在不是很喜歡﹞但不知道會否因採光不足而顯得陰暗,對了,該棟樓高14樓

  57. 換屋 says:

    我三月時看過K棟10樓(那時好便宜…),並不會暗,白天在後陽台工作應該不需要開燈。
    12樓應該會更明亮才是。E12現在開價多少?(E棟跟K棟一樣要注意西曬和強風)

  58. GG says:

    K棟我記得靠天井那間有點暗
    在工作台不用開燈
    但是有偏暗
    若是房間有暗到~皆需開燈!
    但你到14樓高,可能也是偏暗吧~畢竟是在牆內隔了窗~
    K棟好像只西曬到一點點客廳~強風相對較小~
    這幾天看自由曲線1樓大廳部分似乎已經有些樣子出來
    他門口沒有往後退縮人行道?貨室人行道在裡面可遮雨功能?
    (像橘園門口有往後退縮)
    反而是一根一根大柱子,感覺會很氣派~~
    附帶一提惠宇青雲先蓋
    結果現在還在蓋地下室…..
    自由曲線現在開到哪個價錢了??

  59. cloud19 says:

    to 換屋:你是說橘園E12嗎?
    to GG:請問您是看K棟哪一樓?自由曲線價錢應該仍是一樣,價錢死都不降,
    都是統一折扣
    另外請問各位大大,有消防撒水頭的房間會不容易裝潢嗎?thanx…

  60. GG says:

    當初我看的是7和8F
    是喔~曲線怎會這麼硬的價錢,買的人有這麼多嗎??當初我去看的時候也很難議價,甚至說你回去考慮一下,不然僵在這也不是辦法,唉~最近看到中古屋去了,但單價也不便宜…
    有消防灑水頭是不會不容易裝潢,只是天花板要讓水頭穿出來,美觀性之類的…現在到處都是高樓層了,技術上不是問題!

  61. 笑著追未來 says:

    你好
    我正在看新莊街雲崗二期
    可是對後面那條冷水坑還是有疑慮…
    1.怕地基沖刷的問題
    2.變臭水溝
    3.地震造成地基有問題
    開價很硬 不太給殺 就算是低樓層的 詢問過大概 17-18
    超硬 ><
    版主回覆:(12/08/2010 12:21:09 PM)
    dear 笑著追未來:
    感謝分享寶貴資訊。

  62. unfat says:

    雲崗2,今天下午去案場走了一下,進去就給了杯水喝.只有一組人在聊…接待人員"們"就放任我在那邊喝水..經過了3~5 mins也不見人過來介紹案子…算了…走人…就這樣..上來爬一下文…才知道雲崗2看起來是個鳥案…果然要感謝案場接待人員…不想讓我花時間在鳥案上…哈~~
    版主回覆:(12/26/2010 10:36:55 AM)
    dear unfat:
    感謝分享寶貴看屋經驗,這樣的感覺的確不好。

  63. 訪客 says:

    聽說關埔是園區周邊僅有的重劃區,且關長區越後面建案價格一直長,而雲崗位於關埔2區之間一方面離園區近,另一方面享有相對方便的生活機能, 尤其對面又有2間現成的幼稚園有免接送提材,對當今少子化趨勢以及年輕夫婦來講,特別經濟實用!

  64. 訪客 says:

    陸大!!中悅在高鐵區的案名應該是捷寶新世紀吧!
    版主回覆:(03/15/2011 04:43:48 PM)
    對啊!是叫「捷寶新世紀」。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65. 初購者 says:

    請問陸大 :
    買在高樓層 有陽光與view 之外的優點,但價位高。
    聽說 買在2/3 高樓層,在地震比較容易斷裂危險,這事正確的說法嗎?
    現在的建築結構真的是這樣嗎?
    版主回覆:(04/07/2011 04:10:35 PM)
    dear 初購者:
    感謝詢問。很抱歉!你問了一個我難以回答的問題,因為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我建議有關結構安全的問題可向我的朋友:戴雲發結構技師請教。他的網址是:http://www.dyf.com.tw/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66. 猶豫 says:

    請問陸大 竹北西區的舞墨C棟4F 31坪一坪13.2W合理嗎?B2停車位78合理嗎?目前打房會降價ㄇ??
    版主回覆:(04/07/2011 04:07:27 PM)
    dear 猶豫:
    感謝詢問。就我所知,13.2W/P不貴,可以考慮入手。請問B2是平面車位嗎?由於當地不好停車,如果是平面車位,我覺得還可以。至於降不降價我認為要看業者的銷售成數,如果銷售已近尾聲,不漲價就萬幸了。祝你購屋愉快。謝謝!

  67. 猶豫 says:

    dear陸大:
    感謝你的回覆,對購屋的我們給意見,真是由衷感激!銷售是不是已近尾聲,這我就不太敢保證,只聽說八成,但實際還是代銷知道吧!不過銷售越接近尾聲,剩下的餘戶應該不好賣吧,怎還會漲?小小疑問而已 ,謝謝你~
    版主回覆:(04/08/2011 02:51:02 PM)
    dear 猶豫:
    感謝留言。是這樣子的,在一般的情況下,建案銷售達一定比例,也就是俗稱的「過關」之後,業者資金壓力得到紓解,不見得會採取消費者所期望的「出清」措施,有時為了給最早購買的客戶一個交代,反而賣到越後面、議價彈性會越小。市場上常見的「出清」、「隨便賣」、「一戶不留」通常是那間本來就不好賣,若業者想早早結案、無意戀棧,這時消費者就比較容易撿便宜。就我所知,建商老闆大多寧願留著這幾間,等到蓋好後再拿出來賣。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謝謝!

  68. 過客 says:

    dear 陸大,想請教一個問題,因為不知要在哪裡留言,所以在此問一下,
    請問預售屋的客變,對於水電線路的新增與房子格局得客變,委請建商施工,除
    新增線路或材料與施工費用外,額外收取所謂的監工費(約8K),是否合理??
    PS:工地主任說需要派人監工確認我們所作的客變內容
    版主回覆:(07/25/2011 03:51:31 PM)
    感謝詢問。監工費應該是變更費的一種,我問過同業,他們說很少在收監工費的,變更費倒是會收。謝謝!

  69. 尋屋人 says:

    Dear 陸大
    請問縣三有一個時代花園大廈建案,規劃特殊但因為網路上所搜尋資訊有限
    包含建商資訊,故想請問您對此案的看法,謝謝!

  70. AD says:

    親愛的陸大:
    最近去看了新竹市區東門街峰華苑之後,只有一個感想,那建案真不是給普通人買的,它60.83坪的四房型(F棟),我出了1600萬,包括停車位,竟連一戶也買不到,真的好貴呀!我們工作又在新竹火車站附近,隨時要待命,所以才想買市區房子,但看來,只能租房子了!
    版主回覆:(03/01/2012 01:59:52 AM)
    感謝留言。你1600W在新竹市區應該可以買到許多不錯的房子,所以要先釐清「你是想買在火車站附近」還是「你是想買峰華苑」,如果是前者比較容易解決;如果是後者可能有點難度。買房子要看緣份,寶佳大老闆也曾說過「強摘的果子不甜」,預祝你購屋愉快!

  71. AD says:

    親愛的陸大:
    今天峰華苑銷售小姐打電話要我買4樓(F棟)她願意幫我跟經理談談,預計能落在我的預算內,謝謝陸大!ps.其實會想買房子是因為搬家搬怕了,再加上有小孩,想給予較穩定環境,所以才咬牙買房子!
    版主回覆:(03/19/2012 03:02:51 AM)
    恭喜有機會成交!成交後別忘紀要上來分享成交價格喔!謝謝!
    http://jimmylu1974.pixnet.net/blog/post/32216747

  72. 金牛 says:

    我想請問AD您車位是買一個還是兩個啊
    我也去看過峰華苑,也蠻喜歡的,想殺價但沒個底,想依您的價位加加減減談談看

  73. Mia says:

    我看過峰華苑D棟低樓層,想買二個車位,價格落在那裡?
    因為峰華苑地點是新竹市明星學區
    東門國小、三民國中、新竹女中..而且鄰近補習班,
    孩子上下課方便,對面有東門國小可供運動,
    晚上曾經看過周邊環境,算是鬧中取靜,
    看過附近學區建案,峰華苑地點算是蠻優的
    只是價格有點不親民…

  74. AD says:

    A2好像在兩週前就賣完了,因為我朋友兩週前想買A2也買不到,高樓層代銷說要七月才開賣,除非你是合併戶(也就是說兩戶併一戶),才有可能先預先訂,這也是代銷說的,您參考就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