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射出節能磚

全球暖化議題受到關注,馬總統也倡導節能減碳,做為高污染源的房地產業其實也該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台北不少豪宅建案導入綠建築標章,但綠建築標章取得不易,想要節能減碳,其實有更容易的做法,那就是從建材設備著手,像筆者手裡拿的「高纖蘇打餅」就是一例,這是筆者從新竹市「竹美舘」接待中心A來的。

這種特殊的中空建材,是真空射出一體成形,再經高溫窯燒而成,具備隔絕冷熱的效果(其實主要是利用它的隔熱功能),筆者查閱相關簡介,據說還具備隔音功能,不過隔音應該不是重點吧?

其實不僅建築物外牆可用射出節能磚,就連屋頂地磚也可使用這種建材(有專門的屋頂隔熱磚可使用)。希望新竹、竹北能有越來越多的建案採用這種建材,以最便捷的方式,跨越建築物節能減碳的門檻。


6 thoughts on “[情報] 射出節能磚

  1. Anson says:

    我去的時候他也有拿出來"電"一下
    不過這個東西用上去也是一坪單價往上衝的原兇之一吧!
    小市民…..還是沒辦法享受到中空餅乾的效果….

  2. 建築人 says:

    這個貼工上可能會有問題….因為貼二丁掛要控制伏貼面往往會拿尺壓著敲擊,而磁磚又屬脆性材質,所以需要克服中空磚敲擊時不會破損的難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