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阿廣聊地產24: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

[專欄] 阿廣聊地產24: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01.JPG 

青年公園是阿廣運動休閒好去處,這裡也埋藏了很多人共同的記憶,大概去年中旬起,在靠近青年路與西藏路125巷入口處架起了鐵皮圍籬,圍籬標示著「綠建築在此」,當初阿廣只是時常經過,也不以為意;不過最近鐵皮圍籬已拆除,赫然發現這棟新建築外觀還蠻吸睛的,特地走近一看,新建築也掛好門牌「青年路65號」,不久後應該可以啟用了,這次帶大家搶鮮看一下。

這棟建築:「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為兩層樓建物,除屋頂使用太陽能模組能提供部分電力給建築物使用外,還是24小時全年無休,無駐館人員之自助式的圖書館。

一樓部分為圖書館,劃分一般圖書區、兒童圖書區、休閒雜誌區、主題書展示區、資訊查詢區等五個區塊。

二樓部分擬擬設置節能展示館,有文字圖片展示區、視聽媒體自動播放區、實作區及研習教室。

有興趣大家可瀏覽相關連結:

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

太陽圖書館臉書

編按:延伸閱讀

德國弗萊堡 太陽能之都

綠色城市與太陽能之都—弗萊堡

太陽能住宅典範

[專欄] 阿廣聊地產作者:余陽廣.JPG 

余陽廣(臉書)

學歷: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畢
年齡:33歲
經歷:3年不動產仲介、4年不動產估價
簡介:我是一個上班族,畢業後就在從事不動產相關工作,不動產交易動輒幾百萬、幾十億,一般認為幹這行可以賺到很多錢,但要在這行累積一點財富,真的要懂得一些”眉角”,這些年我在這行累積不少心得,提供大家一些不動產相關經驗,希望讓大家可以在文章裡一窺究竟。

本文對我?

有幫助。
沒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