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報導]大埔新市鎮 房價甜蜜點浮現

[區域報導]大埔2.0座談會 20170506-03.jpg

告別悲情與炒房 重新聚焦自住客icon-service-2line.jpg icon-service-2fb-粉絲團.jpg

緊鄰竹科四期竹南基地的大埔重劃區,已進入成屋潮,在房市景氣低迷中,業者紛紛祭出讓利方案,跟預售價格相比,消費者能用便宜兩成左右的價格買到,房價甜蜜點已經浮現!(文/邱國堂)

[區域報導]大埔2.0 座談會20170506-02.jpg

大埔重劃區銜接頭份市區約三分鐘車程,距國一頭份交流道或國三香山交流道也只要五分鐘,從交流道往返新竹科學園區單程僅二十分鐘左右,是一處兼具產業、交通與商圈的新興生活圈。

[區域報導]大埔2.0座談會 20170506-05.jpg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指出,大埔重劃區佔地154公頃,相當於半個竹北高鐵特區或二點六個新竹關埔計畫,面積適中,且全區採低密度開發,目前透天產品約有九百多戶,大樓產品約有一千戶,多為新成屋,相當適合喜愛美式居住環境、住商分離的消費者。

[區域報導]大埔2.0座談會 20170506-04.jpg

Liiink品牌創研總經理林帝沅說,有些三年前推出的預售案,價格已經掉了兩成五,最近也有人在推小坪數、總價才七百多萬的透天,以及,四百多萬的大樓。這種現象在很多地方是看不到的。

一高、二高離大埔重劃區都很近,林帝沅說,現在很流行「雙城生活」,工作在一個地方,居住一個地方,用好的價格住在一個好的環境,甚至在新竹買中古屋的價錢,在大埔重劃區可以買到新成屋,因此之故,現在已經有很多竹科人住在大埔重劃區。

[區域報導]大埔2.0座談會 20170506-06.jpg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說,新興重劃區未來的發展前景很大,因為房價有修正,可保值又有增值空間。投資客則不建議,因為政府實施房地合一稅制之後,很難再去操作賺到,現在房價其實還很高,未來如果要賣的話,可能無法賣得很漂亮。

大埔重劃區是低密度開發的新重劃區,對於比較講究生活品質的人來說,這裡有它的優勢,張欣民說,關埔重劃區是高密度開發,人口非常擁擠,自住要講究居住品質,就要有好的生活機能。

[區域報導]大埔2.0座談會 20170506-01.jpg

張欣民有個重劃區開發三部曲,重劃區開發完成,建商仍在觀望到底要不要進場是第一部曲,等建商有了信心,開始進場買土地、蓋房子,是第二階段,關埔目前就是在這個階段,後續才會在打生活機能,一個新興重劃區成型之後,都要一、二十年生活機能才能完備。等它生活機能完備之後,你才要去買,房價一定很高,因此,如果你想買新興重劃區的房子,在「長」房子的階段就可以進場。

[延伸閱讀]大埔2.0座談會活動預告|大硯FB|鴻喆介紹|禮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