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報告]合石之山林 森林裡的藍帶建築

新竹在地建商合石建設創業作「合石之山林」大樓案完工交屋至今已1年多,每次經過這棟”森林系”建築前都覺得很有精品住宅的感覺,筆者聯繫合石建設參觀事宜,而有了這次的看屋報告。

「合石之山林」基地座落竹北市六家七路、嘉政一街口角地,正對名為「高圳」的灌溉渠道。早在重劃之前,這裡的居民便利用水圳灌溉稻田,孕育出飽滿豐實的稻米,讓竹北六家地區被譽為新竹的穀倉。
而今,稻田成為嶄新的重劃區,年輕的移民在這裡成家立業。稻田雖不復見,卻難得保留下這一條藍帶,成為城市裡最美的天然風景。竹北重劃區公園綠地雖多,但同時擁有水圳藍帶與公園綠帶的區塊並不多,六家七路林蔭道便是極為少數的地段。水圳有調節微氣候的效果,樹林則能吸引風的流動,因此即便在炎熱的夏天,行走在六家七路上,仍能感受這條藍綠帶所款待的涼意。
「合石之山林」左右兩側分別是30米嘉豐五路與20米嘉豐六路幹道,因此本案為典型的鬧區靜巷住宅,買在這裡的住戶顯然很識貨,因為可以同時擁有近取交通便捷、退享閒適靜謐的生活。
「合石之山林」門廳前放置一顆巨石並種植昂貴的黑松做為社區主題樹,有著長青不老、歷久彌堅的寓意。蜿蜒蒼勁的枝幹,搭配簡潔洗練的建築外觀,讓「合石之山林」在簇新的屋齡中,灌注了百年建築的精神與內涵。
如果你認為這樣就結束了,顯然太小看合石建設的能耐。合石建設不僅對自家住戶好,對經過「合石之山林」的路人也予以盛情款待。位於社區大門前、人行道旁的落羽松大道,現已成為整條街廓的亮點!夏天的落羽松濃密而翠綠,蟬聲不絕,讓經過的路人有種置身在郊外樹林的錯覺。
值得一提的是,「合石之山林」的落羽松是紮紮實實種在土裡、長在地上的大樹,並非種在所謂的樹穴裡,這也是合石建設對種植大樹的基本要求,唯有如此,大樹的根才會抓得深、樹木才會長得又高又好!
從「合石之山林」門廳到馬路,除了人行道與落羽松外,還有一段大退縮,這也讓「合石之山林」雖然位於臨路角地,但卻多了一道緩衝空間,也讓住在樓上的住戶更有心理安全感。
進入「合石之山林」門廳,映入眼簾的先是亮麗的大理石地板與質樸的洞石牆面,搭配木質壁櫃與宮燈造型的壁燈,呈現出典雅的質感。右側矮牆放置整棵刨光原木做為座椅,矮牆另一側則是設有吧檯的多功能交誼廳。坐在沙發上,欣賞落地窗外的風景,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合石之山林」是一個總戶數僅有34戶的小型社區,但合石建設卻很任性的設置只有在豪宅才會有的地下室第二門廳與導航地燈。不僅如此,就連地下室車道與停車位也都採用不同地板材質,營造出有如飯店般的質感。車道上方使用省電燈管,車位上方則採用感應燈,替住戶節省可觀的公電費用。

「合石之山林」的地下室第二門廳設有住戶專用儲物櫃,住戶可放置私人物品,這對喜歡拎著大包小包、雨衣、安全帽的住戶來說,是很貼心的設施。來到「合石之山林」頂樓,發現一組鐵櫃子,這是什麼?原來是水表櫃,住戶的水表都在櫃子裡,需要查水表的時候就打開來查寫。合石建設說,這是為了避免水表長期日曬雨淋而特別做的櫃子,類似的做法在未來可望成為新趨勢。

站在「合石之山林」頂樓向四周眺望,可以發現「合石之山林」跟四周大樓群的棟距相當寬廣,視野非常開闊。在鬧區裡能擁有這樣良好的視野與寧靜的環境,相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境界。好地段易找,好環境易找,好大樓也易找,但要同時擁有好地段、好環境以及規劃完善的好大樓,就不那麼簡單了。合石建設看準六家七路難以複製的地段與小環境,在這裡發表創業作「合石之山林」並投注相當精力,因此呈現出來的高質感,也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2018第三季全新預售大樓案
合石建設新案|即將公開
請致電 03-65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