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劉士榮|誠鋭建設,社區電線地下化,夜間燈光計畫,全面採用冠軍磁磚,溪北領導品牌,締造0消費糾紛紀錄

誠鋭建設深耕台南溪北地區住宅市場,創業至今三十年,已為一千多戶家庭完成購屋置產的理想。身為公司領導人的董事長劉士榮,在每一次的推案作品,憑藉細膩的規劃設計,紮實的用料做工,贏得消費者口碑與青睞,成為叫好又叫座的在地領導品牌。

劉士榮在選地哲學上,既偏好大塊基地,也不排拒小基地,因為他認為,不同基地有其不同屬性,針對基地的地段特性,規劃相因應的住宅產品,便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樣的哲學,具體反映在該公司在銷建案「誠鋭愛家」(首購透天)、「誠鋭天籟」(大樓+透天)、「誠鋭天玥」(華廈)與「誠鋭華美」(電梯透天)等產品類型與定位上。

此外,劉士榮與其他同業不同之處,在於他往往不惜鉅資將基地電線地下化,因為他認為,房子住下來就是一輩子的事,電線地下化既能減少電線桿的使用,讓社區看起來更為美觀,住起來更顯舒適,長期來看,也能讓房屋更為加值。

對於建築物的美學,劉士榮也有一套有別於同業的堅持。例如,他認為建築物的立面外觀要有層次,反映在具體做法上,便是包括玻璃、金屬元件、外牆磚,甚至是石材等不同建築元素的界接與融合。

又例如,劉士榮認為建築物不僅白天有表情,夜間也要有表情,因此他制訂了社區燈光計畫,讓社區在夜間也能有美麗吸引人的面容,從而兼顧了照明與安全。

這樣的堅持,劉士榮已貫徹實施二十年,這也成為誠鋭建設有別於其他同業的高辨識度。

為了進一步塑造品牌差異化,劉士榮在評估過後,決定旗下住宅全面採用知名品牌冠軍磁磚,並將磁磚售後服務提升到十年。值得一提的是,基於自有住宅的高度自信,對於在下訂或簽約後仍有疑慮的已購客,劉士榮也低調的實施全額退做法。就是這種「待人以誠,追求卓悅」的精神,讓誠鋭建設締造業界罕見的0糾紛(沒有進調解委員會)紀錄。

凡此種種堅持,無一不牽涉到資金的投入與維護的成本,企業經理人除了要有與「遷就成本、因陋就簡」對抗的勇氣外,還要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恆心,這樣才能在消費者心目中奠定深厚的信賴感。

因應土地、原物料與工資的全面飆漲,誠鋭建設近期將規劃推出「誠鋭天藝」大樓產品,推案觸角也將從佳里、西港延伸到麻豆,為更多注重美觀與品質的消費者,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住宅新選擇!(文/台南住宅週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