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大濟建設董事長游泰山:起厝絕對不馬虎

[蘋果] 大濟建設「臻品花園」廣編 2011-11-18.jpg  

「臻品花園」結構採用東和鋼鐵,日本進口鋁門窗,全棟防水保固10年

大濟建設「臻品花園」基地座落竹北市台科大重劃區(科大二期)成功十二路,正對帶狀公園綠地;接待中心位於成功八路、自強六街口。基地面積約622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區,實際建蔽率約44.49%、容積率約296.83%,建築師為張坤隆,總銷約8億。目前正處於結構中,預訂明年中旬完工。本案規劃地上12層、地下2層、總戶數42戶零店面、坡道平面車位共76個之大樓社區。建約71~96坪、4房,公設比約33%,售價每坪約26~29萬,每戶約1800萬起,車位價約105~120萬,自備30%、貸款70%。電話:03-610-6262(本文同時刊登蘋果日報竹苗版)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23.jpg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19.jpg 

標準近乎吹毛求疵

大濟建設董事長游泰山行事風格,以近乎「吹毛求疵」的標準著稱,從結構安全、防水施作,再到外牆施工皆要求甚嚴、不假辭色。以鋼筋為例,游泰山曾有因送至工地的鋼筋出現鏽蝕而予以全部退貨、重新進貨的強悍作風,令人印象深刻。游泰山表示:「消費者看不見的地方,反而才是最重要的地方,絕對不能馬虎。」游泰山認為,差一點就差很多,所以寧願做人難搞也要把事情做好,就是這種堅持,讓他成為替購屋者把關的第一道防火牆。大濟建設在竹北的首棟作品「首相花園」口碑至今,被視為縣治二期的優良社區之一,游泰山的「吹毛求疵」扮演關鍵角色。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16.jpg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20.jpg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21.jpg 

結構採用東和鋼鐵

目前大濟建設正傾力打造「臻品花園」,工班皆由台北赴竹北進行施工,不假手他人。游泰山表示,住宅是百年傳家基業,因此第一是區位地點要好,第二是規劃設計要好,第三則是營造施工要重視,該花的錢不能省。其中,區位地點屬於先天條件,一開始就決定好了,然後規劃設計緊接著完成,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營造施工,這個階段的變數也最大,所以建材設備與營造施工絕對不能馬虎。「臻品花園」全棟導入東和鋼鐵的熱軋鋼筋,而且採用4000磅的純水泥,絕不摻雜煤渣,純水泥的優點是無添加劑、灌漿後孔隙更小、水密性更高。整體而言建物剛性強、韌度夠,足以擔當傳家建築的重責大任!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01.jpg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10.jpg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11.jpg 

一次到位換屋產品

「臻品花園」除了鋼筋水泥絕不馬虎之外,在室內隔間、鋁門窗與防水工程上也可見到游泰山的細膩之處。本案引進時下台北豪宅常見的改良式輕隔間做為室內隔間牆,包括浴室、廁所,以及戶與戶之間仍採用鋼筋混凝土實牆。鋁門窗方面則引進日本原裝進口YKK水密性鋁窗,加上百萬等級廚具、歐美進口淨水器、日本進口熱交換器等設備,提供購屋者「一次到位」的換屋型產品。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04.jpg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05.jpg [竹北] 大濟建設「大濟臻品花園」基地施工參訪 2011-10-18 009.jpg 

石材外牆歷久彌新

「臻品花園」基地為長矩形,而且正對綠園道,為了讓每一間住戶都能擁抱綠園道美景,因此本案規劃為單棟單排建築,透過動線區隔為單層雙併式大樓社區。每一戶的客廳、主臥室、次臥室與書房皆面對綠園道,另一間次臥與兩間衛浴也都採光通風。戶戶前後採光通風,不僅兼顧景觀視野,也充分考量到空氣對流。此外,「臻品花園」外牆採用大量石材,低調沉穩的色系具有歷久彌新的視覺效果,加上建物退縮而預留的裝飾柱與植栽空間,更讓本案在沉穩內斂的風格外,增添一股內外有別的距離美感。

大濟建設「臻品花園」2011-03-09 007.jpg [竹北] 大濟建設「臻品花園」2011-05-14 08.jpg [竹北] 大濟建設「臻品花園」2011-05-14 10.jpg 

 

37 thoughts on “[蘋果] 大濟建設董事長游泰山:起厝絕對不馬虎

  1. 訪客 says:

    有朋友住大濟的首相花園,好像還蠻滿意的,所以一樣是大濟產品的臻品花園應該也是令人期待~

  2. f520910 says:

    我是首相住戶,已經住進3年多,對於建設公司嚴謹負責的態度非常肯定,尤其在房屋結構安全上,大濟建設都以高標準自許,所以從沒聽說有漏水,壁癌等惱人問題,值得想購屋的朋友好好評估唷

  3. 訪客 says:

    我有朋友住在首相花園,對它的評價也不錯,只是臻品花園的地點實在尷尬,旁邊是洗車場,又靠近加油站。

  4. 訪客 says:

    靠近綠園道臺科大和高鐵的案子好像到處都是啊,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可是那麼靠近加油站和洗車場的案子就他一個啊……..

  5. 住家油站旁邊的倫~ says:

    面北是大缺點,原因大家最近都感受到了.
    (話說對面整排面南的地還真會養,到時要開多少 50,60??)
    洗車場倒是還好,八成也是養地,
    加油站比較麻煩,到不是油氣,是很多沒公德心咖,加油方向燈都沒在關的,
    一直嗶嗶嗶嗶,高頻噪音可以把你從第五層夢境挖上來.

  6. 訪客 says:

    一直想要去看這個建案,可一直找不到接待所在哪裡,(後來發現在巷子裏面)賣那麼久了爲什麽都看不到這個案子的廣告啊…….是不是建商太低調了,好的案子要廣而告之啊,還是賣的太好了根本不用做廣告啊………

  7. x says:

    從去年賣到現在聽說一戶都沒賣,這家公司之前只蓋了一個建案幾十戶而已前後也賣了五六年……要是一個好的案子怎麼可能賣那麼久啊…..
    版主回覆:(11/25/2011 04:32:23 AM)
    你聽誰說的?

  8. 訪客 says:

    會賣的慢我猜測有兩個主要原因:
    1.建設公司知名度太低 2.開價徧高且對售價太堅持
    不過老實說大濟雖然在竹北只蓋首相花園,但還算是有用心在蓋房子的建商

  9. 訪客 says:

    建商蓋得再用心,再好…..廣告行銷策略做的不好也沒用啊,市場上根本看不到行銷的廣告,好不容易找到接待所連樣品屋也沒有……

  10. 小蝶 says:

    大濟建設臻品花園個案
    接待中心位於 竹北市 自強六街 ‧ 成功八路口
    大濟建設董事長堅持用好的建材 施工品質更是無話可說
    董事長親自監工 寧願蓋的慢 賣的慢 也不願降價
    所以議價空間不大 因為這不是首購產品
    游董對於蓋房子真的很用心

  11. 訪客 says:

    隔壁富宇的案子要推出了……地點應該會更好啊,不曉得要賣多少錢……

  12. 訪客 says:

    和謙不錯…..地點,工法,建材,規劃,售後和價格全都是首選…….

  13. 訪客 says:

    既然和謙一切都首選, 幹嘛封盤不賣了. 既然連和謙都賣不動封盤不賣,
    其他都應該要打烊了. 看來實際上不是這樣.
    跟和謙一樣地點或更好位置的建案多的是, 天景, 中央公園, 一第位置
    都比他好. 這幾年價差漲最兇的建案, 坤山沒有一個建案排上前5名吧!
    不是說崑山不好, 但每次看到不知是投資客還是.. 閉著眼說坤山好,
    很無法讓人茍同. 建案漲幅就是最好的指標!

  14. J says:

    和謙哪裡有封盤不賣,我今天還去招待所看房子呢,小姐還在為我介紹啊

  15. 何千 says:

    和謙~~還沒賣完嗎~75p的應該沒了吧~或是只剩當初頂樓的合併戶? 95的應該還很多選擇~賣不出去~應該是1p只減二w的下場吧@@ 還是真的鬆了~

  16. 訪客 says:

    坦白講…哈洛德其實真的不錯,不論是自住還是投資啊,賣的又很好

  17. 訪客 says:

    我也認為椰林的才是首選
    ……
    …..
    …..
    而且首選還有 首選1 首選2 首選3
    分三期YA

  18. 訪客 says:

    我有去看大硯建設蓋得的房子真的是很好啊…外觀,規劃,工法建材非常細膩到位,在水準之上真是沒話講

  19. 訪客 says:

    CK兄
    你看不出她的目的嗎?
    天景,中央公園 的後面接了一個豐邑的一第…
    最後那一個跟前面哪兩個 等級差一截 卻刻意排在一起
    結束前在殺一下昆山的漲幅少…
    整篇文章是告訴你 一第很棒 要去買 至於誰漲幅多 不是重點
    (一第賣不好 要跟別人談啥漲幅? 不是面公園就有漲幅 豐X的雲門琉璃又再度改名為CASA了 不知有沒有漲幅? )
    這個代銷比起之前來PO一第棒 一第住起來很有面子 一第一坪多少錢的代銷
    高竿多了~

  20. 訪客 says:

    我也看過大硯蓋的房子還真的不錯….外觀與規劃蠻有設計感的…跟現在竹北任一棟比起來感覺就差異很大…

  21. 訪客 says:

    抱歉再借一下版回覆,
    To #25, 你嘛幫幫忙, 別再那代銷來代銷去, 那你是不是代銷阿?
    為什麼我們不能以立論來比較呢?
    為什麼我不能覺得一第是comparable? 雖然view確實不如天景,
    但在加上生活機能, 上班交通及方便的車站因素加入後, 我就
    覺得不差!
    一個位置的好壞是很多項目的加總, 交通/view/學區/生活機能
    一併考慮. 中央公園在view及鐵道運輸交通上佳, 但在生活機能
    及園區上班通勤上是弱點. 天景view是勝, 但生活機能及交通上就
    輸另兩個案子.
    所以我舉的這3個案子以地點來看, 是各有所長, 不是嗎?
    說崑山好就不是代銷? 說別的好就是代銷?
    我還是客氣了, 老實說連十里靜安的位置都比和謙好!
    14到18叫兇? 大塊文章從14到大於20, 六本木從14到大於20,
    芬蘭從14到約20, 連擠在巷內寶家城市光譜都從13到18.
    隨便舉都贏一景.
    我不知道一第賣不好? 你是哪家代銷嗎? 為什麼這麼瞭?
    豐邑建案那麼多你也只敢拿特例雲門來說, 你為什麼不說ipark從
    13長到18, 大有可為從13到18.一號從17到大於23, 一極成交
    在23~25. 請問目前崑山除和謙外有誰同樓層賣得比一極高!
    雲門賣不好是設計錯誤, 132坪的房子是毛坯屋,
    除最上幾層外多少都會被體育場礙到視線. 新竹賣大坪數毛坯
    屋不好賣的另個例子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水岸春福那棟
    動不動代銷來代銷去… 地點才是王道! 昌益, 豐邑, 保家隨便
    一個好地點都長得比坤山多! 這你能否認嗎?
    版主回覆:(11/28/2011 05:32:03 PM)
    感謝發言。不認同你後半段的地段與漲幅的論調。也許你原意並非如此,是我會錯了意,但請容我分享一點淺見,有則交流,無則共勉。
    我同意地段很重要,地段跟生活機能息息相關,但生活機能只是整體居家品質裡的一環,居家品質可以涵蓋地段,但地段不能涵蓋居家品質。
    這樣講好了,我不會拿昌益跟坤山比,就我粗淺的了解,昌益跟坤山是兩家文化截然不同的公司,若我要自住,在能力範圍內,我會毫不猶豫的選坤山!至於昌益漲幅比坤山來得多,那就讓他漲吧!讓只看漲幅的人去追逐價差吧!這就是市場。但就算他漲到天涯海角,那也不會是我的首選。
    有能力買世俗觀念所謂「好地段」的建商,不見得是肯用心的建商,君不見「好地段」爛貨一堆,蓋在那邊最少要醜50年,地震來時可能還會倒光光;沒能力買所謂世俗「好地段」的建商,沒關係,地段無須最好,次好也可以,產品規劃設計和營造施工其實更重要,畢竟以自住為前提下,距離上班地點10分鐘跟30分鐘,也不過就是一點時間的差距,那並無關大局。
    當消費者只看地段時,就會忽略很多更重要的東西;當更多的消費者只看地段時,就會促使所謂的「黃金地段」更漫無節制的飆漲;當地段成為消費者購屋的唯一指標時,這個部落格也就失去存在的意義,市場就只會劣幣逐良幣。

  22. 路過的訪客 says:

    的確, 我完全同意陸大的看法.
    講 location * 3 說的是"投資觀點", 而非"住家品質". 特別是用漲價幅度, 來判斷廠商的優劣, 而不去看廠商是否用心蓋房子, 這對於用心經營蓋好房子的廠商來講, 是不公平的.
    而用心蓋房子的廠商也有幾家, 我不想特意去講坤山是不是比較好, 但是, 坤山每年只推一個, 最多兩個案量, 拿來跟其他狂推案的廠商比起來, 的確可以感受到坤山對每一個案的用心, 是比其他廠商來的專注的. 而坤山的住戶也對於房子的品質有著眾口一致的口碑. 這應該是我們要加以肯定並鼓勵的, 這樣我們才能一直有好房子可以住.
    最後還是要回到這個版的主題, 大濟, 雖然他沒有辦法買到一流的地點, 但是他也是很專注地蓋房子的廠商, 他之前的首相花園, 住戶的風評也是不錯. 這次拿出來標榜的也是他蓋房子的工法跟用料. 我想, 我們挑房子(自住客喔, 投資客不算), 除了找到自己喜歡的地點之外, 也應該挑一下廠商蓋房子的品質, 這樣住起來才真的舒服貼心.

  23. TO#29 says:

    您寫–"14到18叫兇? 大塊文章從14到大於20, 六本木從14到大於20,
    芬蘭從14到約20, 連擠在巷內寶家城市光譜都從13到18."
    這樣寫太籠統了,譬如說一個建案視其座向樓層不同,成交價可能14~16,7不等
    之後轉手賣的2手屋,可能也有不同的漲幅
    你直接抓最低價來算不同樓層的較高價差,失真了

  24. 訪客 says:

    隨便舉3年成屋的時代觀邸從預售13,4到現在所有樓層棟別全部>20萬的例子,這29樓的沒說到吧??

  25. 訪客 says:

    大濟到現在在竹北總共也才五十幾戶的案量,之前在好多年前才蓋過房子,說他蓋得房子那麼的好…..這樣寫也太籠統了吧

  26. 訪客 says:

    29F如此的激動 又不小心露餡了…..
    時間多 就好好想想如何提升品質 如何好好顧好已購戶吧

  27. 訪客 says:

    一般來說如果賣得好…會比較低調,就不會那麼激動了…….

  28. 訪客 says:

    別只看大濟好的一面,施工品質好根本是蓋房子最基本的要求,我們台灣購屋者要求實在太低了!
    大濟老板太會賺客戶的錢,兩部電梯只裝潢一部(另一部由住戶以後分攤),地下室通風大窗居然用鐵捲門, 太low了!地下室地板.燈具等購屋者不留意的建材奇差無比,~~以上是大濟首相住戶給臻品的心得
    版主回覆:(08/21/2012 01:39:39 PM)
    感謝分享住家心得。麻煩到「客訴區」分享更詳細一點謝謝!
    http://jimmylu1974.pixnet.net/blog/post/34399691

  29. irene says:

    贊成#36…
    顧好施工品質本來就是建商最基本的責任義務
    版主回覆:(01/08/2013 01:39:33 AM)
    結果#36只放了一個匿名的炮就消失了!感覺很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