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淨呼吸 和諧共生宅

 01.JPG

與自然淨呼吸 和諧共生宅

 

〔文/房屋情報〕一棟會呼吸的建築!「大隱琉璃」座落竹北市勝利七街,基地正對豆子埔溪綠園道,周邊青山綠水環繞,鄰近自強北路與光明六路東一段交叉口,出巷口即為生活機能。本案是豐邑建設首座以「綠概念」精神所打造的養生住宅,強調的是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住在鬧區旁卻能享受蟬聲、哇鳴及鳥叫,在一片低價搶市與譁眾取寵的產品裡,特別顯得與眾不同。


 03.JPG

兼具機能及私密性

 

房地產裡所謂「一巷住宅」,指的是位於黃金地段巷弄內的高總價產品,由於兼具生活機能、私密性與安全性,在物以稀為貴的原則下,身價往往水漲船高,而且還能彰顯住戶「大隱隱於市」的生活態度。「大隱琉璃」由於生活機能與自然景觀兼具,在業者的行銷訴求下,堪稱竹北縣治二期核心商圈內的「一巷住宅」,其稀有性與特殊性吸引不少大學教授與科技大廠主管青睞。

 04.JPG

門廳全面鋪設洞石

 

豐邑建設以規劃設計見長,「大隱琉璃」不僅規劃設計獨樹一幟,就連施工水準也很要求,例如建物所有的水平落差要在1公分以內,平面配置與中庭景觀也是改了又改,務必力求完美。本案外觀為沉穩的鐵灰色系,基座外觀採用大理石材,呈現天然石材所特有的素雅質感,門廳全面舖設洞石,大手筆令人咋舌。建物採退縮式設計,社區入口為負離子水道,因退縮而騰出的露台成為約定專屬空間,此設計讓該樓層住戶也能享受有如住在透天的感覺。

 05.JPG

採光通風 淨呼吸

 

在平面配置部分更可見「大隱琉璃」堅持與細膩的一面,他案為了挪出更多店面空間,往往會將社區入口置於不起眼的側面,而且入口即門廳。但本案社區從中庭水景花園進出,門廳採二進式設計,而且社區入口與車道均位於大樓臨路正面,住戶進出社區正大光明,無須屈就側門。此外,本案戶戶三面採光且衛浴皆採光,是近年來中高階住宅的設計主流,良好的採光與通風,加上周遭為稻田、遠處為山巒等無限棟距,站在陽台可眺望高鐵車站,白鷺鷥偶爾從腳下飛過,平添一股「大隱隱於市」的情調。(本案已加入「房屋情報」聯網,詳見houseNEWS.com.tw)

 06.JPG

BOX1】本案蘋果指數

總  評:4

聯外交通:4                 格局配置:4

生活機能:3                 建材設備:4

外觀設計:5                 公共設施:4

 陸敬民.JPG

BOX2】本案蘋果短評:

「房屋情報」網站副總編輯

看屋達人陸敬民:(來信請寄jimmylu@housenews.com.tw)

本案座落竹北縣治二期豆子埔溪南側,自然景觀與生活機能兼具,是喜愛大自然卻不想遠離市區的消費者絕佳選擇。業者品牌在當地享有高知名度,加上建物外觀不俗,規劃設計也獨具巧思,全區4房讓社區單純、均質。豆子埔溪北側的縣治三期已開始整地施工,預料未來將近一步墊高本區房價。惟遷就基地座南朝北特性,本案住戶需有冬季強風的心理準備。(本案已加入「房屋情報」聯網,詳見houseNEWS.com.tw)

 2009我幫你看屋-10P:與自然淨呼吸.jpg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