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鬼月話鬼3:鬼客戶

鬼月過一天,來個鬼客戶做結尾。以下皆為真人真事改編:

某A接待中心來了個開跑車的小開,輪值的跑單小姐(同樣都有跑這個字,但級數差很多)盛情招待,一開始小開人倒也和善,一副進來就是要買的樣子,讓跑單小姐服務得很起勁,豈料就在即將付訂帶合約回去時,小開伸手啪一下打死手臂上的蚊子。

「圈叉勒!」小開勃然大怒:「蚊子這麼多!平常都沒在注意環境衛生嗎?爛透了!」然後出門開著他的跑車絕塵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跑單小姐。

蚊子叮人血不稀奇,小開被蚊子叮了之後的反應才稀奇!

某B接待中心來了個中年婦人,輪值的跑單小姐立刻上前迎接,寒暄一番後坐下來:

跑單:我們這案子位於XX路。
婦人:妳怎麼確定是在XX路?
跑單:我們是4樓透天。
婦人:妳怎麼確定是透天?
跑單:我們結構是鋼筋混凝土。
婦人:妳怎麼確定是鋼筋混寧土?
(以上有省略一些非關鍵的對話)

婦人走後,跑單小姐差一點崩潰!

人家說,怕熱就別進廚房,進了廚房就別怕熱。跑單小姐好歹這幾年也見過不少客人,但從沒見過這一種的。

某C接待中心來了個據說是某大EMBA的講師,一進樣品屋後立刻拿起相機要拍,跑單小姐趕緊委婉勸阻:

跑單:抱歉我們樣品屋還沒全部完成,請暫時不要拍。
講師:為什麼不能拍?難道有什麼地方不符規定?
跑單:不是的,純粹就是樣品屋還要再調整。(編按:其實真正理由是客戶尚未簽約。)
講師:服務態度這麼差,相不相信我叫我班上所有學員抵制這個案子?
(以上有省略一些非關鍵的對話)

然後講師就氣沖沖的離開,小姐也氣沖沖的衝到化妝室補妝。

某D接待中心來了個西裝革履的中年人,輪值的跑單小姐一看是個大客戶,趕緊拿出最好的一面盛情款待。

中年人坐了許久,開水喝了、咖啡也喝了,還吃了一堆餅乾和水果,卻只顧著述說自己的豐功偉業,對於這案子的地點、外觀、規劃一點也不關心,工學館和樣品屋也是隨便看看而已。最後中年人要走時,跑單小姐終於忍不住問道是否因為她表現不好?

「不是。其實妳表現的很好。」中年人說:「但我並沒有要買房子,我只是要看看現在的服務業水準到哪裡。」

況丟鬼勒!跑單小姐突然很想把桌上沒喝完的水杯拿起來潑他。

如果你是跑單小姐,歡迎妳在本文底下分享妳的「況丟鬼」經驗。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