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報告]大硯RIVER X 水岸建築再進化

神似變形金剛概念的超酷外觀,白與灰色系間隔的美感,座落水岸第一排的大硯RIVER X,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嶄新造型,跳脫一般人對水岸建築的刻板印象。

大硯建築行銷總監林帝沅表示,以往大硯作品外觀皆以深色系為主,採用大量的金屬隔柵與落地玻璃等異質元素,建築物充滿時尚感與設計感。但此次大硯RIVER X卻出乎眾人意料,以近乎素顏的淡妝手法,呈現建築物本身的質感,該做法突破大硯過去的既定模式,也達到了自我超越的目標。

水岸第一排建築多規劃為大坪數住宅,建築師的思維往往太著重在「面水岸」本身,卻忽略建築物本應是四面八方的觀照。與其在基地上蓋一棟只將河岸景觀留給大硯RIVER X的建築,林帝沅認為這塊地應該有更好的做法。

所以這次大硯大膽地扭轉對水岸建築的刻板思維,設計出創新、突破的大硯RIVER X,以開放式的空間設計來回應這座城市,透過RIVER X來連結周邊的公園、學校、城市綠帶,也連結都市景觀。有了藍帶加上綠帶,不只有看水岸,也更有風景,讓原本銳利的建築物多一點柔和的語彙。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大硯強調建築連結周圍藍綠帶,大硯RIVER X還是將住戶最基本的水岸景觀需求保留在家戶室內。大硯RIVER X的陽台多位於角窗,規劃上則導入「船屋」的概念,住戶可以享有最大角度的視野、更接近自然景觀,這種以室內結合陽台、將空間比喻甲板的做法,在眾多水岸建築裡顯得獨樹一幟!

當你閒坐在大硯RIVER X的「船屋」內,你可以與家人親友小酌、閒聊並享受水岸帶來的愜意時光。這時,所謂的景觀不再是遠在天邊的背景,而是落實在空間裡與你一同生活的風景。這就是大硯透過一棟又一棟的建築設計,不斷傳遞給消費者生活的概念。(住週記者/魏嘉玟)

[延伸閱讀]大硯River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