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聯開案 大林口成明星

0 北北桃-機場捷運主圖.JPG

機場捷運聯開案 大林口成明星

 

〔文/台灣房屋情報〕機場捷運將於4年後陸續通車,將優先鎖定「新莊副都心」(A4)、「長庚醫院」(A8)、「林口」(A9)以及中壢「環北」(A21)等站開發。除引進商場、旅館及其他設施,也擬比照現有捷運站興建共構住宅。包括台北縣林口鄉及桃園縣龜山鄉所構成的大林口地區,將成為沿線高品質、低密度之生活圈。


 2 北北桃-臻蔵.JPG

長庚醫院站進度最快

 

根據交通部高鐵局機場捷運站區開發規劃案,現階段以「長庚醫院」站的進度最快,該站開發總面積約1.2公傾,其中長庚醫院持有絕大部分土地所有權,僅小部分土地為桃園縣政府所有,除興建商場、旅館、短期住宿中心及其他商業設施外,高鐵局也將無償取得部分設施與停車場供作公共設施使用。

 3 北北桃-塞維亞.jpg

長庚、林口高集客力

 

與長庚醫院僅一路之隔的「林口」站目前也已公開招商,招商作業將在3月中旬截止,而「新莊副都心」與「環北」站,高鐵局也將在今年內陸續展開招商。高鐵局認為,「新莊副都心」、「長庚醫院」、「林口」和「環北」等站將成為機場捷運沿線各站中最具人潮與集客力的大站,因此廠商的進駐意願也相對較高。

 4 北北桃-京華御墅.jpg

雙核心+雙子星商圈

 

專家認為,機場捷運通車後,不僅區域交通軸線將由目前的單軸(國道)扭轉為雙軸(國道+捷運),大林口地區生活圈將更集中於「長庚醫院」和「林口」兩站,成為名副其實的「雙核心」與「雙子星」商圈,屆時本區所具備的密度低、公園多、房價低等特色將脫穎而出,成為北北桃房市裡最屋超所值的購屋樂園。

 

BOX1機場捷運簡介

 

機場捷運連結台北車站與桃園國際機場,迄於中壢市,本工程於2006年初開工,預定2013年分段通車,通車後將分「直達車」與「普通車」,前者中停「台北車站」(A1)、「五股工業區」(A3)、「林口」(A8)與「第一航廈」(A12)等站,車程35分鐘,其中台北到林口約25分鐘;後者每站皆停,車程50分鐘。

 2009-北北桃房屋情報.jpg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