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換空間 來林口住大透天

大台北屋超所值 - 圖0 主圖.JPG

 

時間換空間 來林口住大透天

 

〔文/陸敬民〕根據大林口地區各工地現場銷售人員反映,年後看屋人潮略有回升,週來客組數平均增加12成。透天產品方面,受專家學者「七折論」影響,消費者出價金額與業者實際銷售底價仍存在不少差距,形成有人氣沒買氣的詭譎現象。「台灣房屋情報」網站認為,除廣告戶之外,本區一般成交價通常為開價的九折到九五折左右,消費者宜事先評估周邊行情後再行出價。

 

低建蔽容積 公園綠地多

 

大林口地區涵蓋林口新市鎮與長庚商圈,本區具備「低建蔽率」、「低容積率」與「高綠覆率」等特色,擁有發展成為優質透天市鎮的絕佳條件,加上公園綠地眾多、全區管線地下化、建築物臨路退縮、棋盤式街道等規劃,整座城市的發展軸線清晰明確,榮景在即。機場捷運已於2006年動工,預計2013年起逐段通車,屆時位於林口中心商業區的A9站與長庚醫院旁的A8站將成為人潮匯聚處,可望吸引大量的台北客來本區購屋置產。

 

夏季不潮溼 冬季多霧

 

氣候方面,大林口地區屬於臨海台地形勢,因此夏、秋兩季沒有台北盆地來得潮溼炎熱,年均溫較台北市低個一、兩度左右;然冬季多霧,整座城市有如霧都倫敦一般清涼。值此房市景氣趨緩的時刻,投資客紛紛縮手,在缺乏追漲力道的情況下,本區房價處於近兩年來的低點,業者開價趨於務實,消費者出價在九折內即有斡旋空間。想「俗又大碗」、「用時間換空間」的民眾,尤其是對透天產品情有獨鍾的消費者,來這裡多看多比較,一定能找到適合的產品。

 

透天聚落多 生活機能強

 

大林口地區的透天產品也呈現繽紛多元的豐富面貌,在區位方面,麗園國小周邊是最老字號的優質透天區,擁有生活機能強、林蔭覆蓋等特質;仁愛路二段、林口高中以東則是新興中高總價透天區,擁有建築年代相近、景觀絕佳等特點;中山路以北、竹林寺周邊則是傳統透天聚落,數座知名的透天社區皆位於本區;文化北路一段、南勢國小周邊則屬於新興平價透天區。至於文化三路與復興一路口、長庚院區周邊的透天產品,則擁有成熟商圈、生活機能強等優點。

在外觀式樣方面,傳統斜屋頂和新式平屋頂造型各擅勝場,呈現嶄新多元又美觀等風貌。其他像是立面的抿石子、大理石、花崗石、金屬格柵、LOW-E玻璃或特殊塗料等,陽台和窗櫺也更重視方位、線條與造型,皆帶給消費者更多驚艷的感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