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遍是桃花水 不辨總裁何處尋

圖1.JPG

春來遍是桃花水 不辨總裁何處尋

 

〔文/台灣房屋情報〕「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唐代詩佛王維的「山居秋暝」五言律詩,將寧靜愜意的山居歲月寫進每一位讀者的心坎裡。現代社會包括歐美日等國家時興的「減法」、「慢活」等新生活運動,恰好與千年以來的東方養生概念相通,這種「樂活」的新生活態度,也呈現在台灣「買農地蓋小木屋」的住宅型態中。


 圖2.JPG

減法生活 總裁新體驗

 

與坊間房地產個案不同的是,「買農地蓋小木屋」的購屋者大多是嚮往山林情趣、回歸自然生活的族群,他們在職場上呼風喚雨、卓然有成,若非公司老闆、總裁,就是中高階主管。在事業成功的背後,他們對於健康、家庭、環保與地球責任更多了一份追求,這也是促使他們在公務閒暇之際,驅車上山沈澱心靈、尋求身心平衡的主因。

這種生活態度,即是目前社會所崇尚的「減法生活」,或者稱之為「LOHAS樂活」、「Citta
Slow
慢活」的另類呈現:卸下嚴肅的偽裝、拋開多餘的羈絆,放眼青翠的山林,呼吸純淨的空氣。有時捲起衣袖褲管,親身體驗耕作植栽的苦樂,並從中領略生命的意義。

 圖3.jpg

買地蓋木屋 請找圓夢達人

 

嚮往山居生活,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點積蓄,更重要的是要找對人,才能事半功倍,少走冤枉路。一般人並不具備自力開山造屋的能力,這時就需要協助,才能有效一圓夢想。協助人們買農地蓋小木屋的圓夢達人叫做張碧桃,他不僅僅幫助人們買農地蓋小木屋,更重要的是,他協助人們完成夢想。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夢,我的工作就是協助他們完成這個夢。」張碧桃表示,適合規劃為小木屋社區的山坡地,大多為未開發的農地,本身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比如聯外道路的改善、區內水土保持的施作等。他的工作就是把這些問題按部就班地解決,讓這塊地如璞玉一般展現它應有的光澤。

 圖4.JPG

超低限度開發 荒地變美地

 

比起建商大舉剷平山頭、做擋土牆的大規模開發做法,張碧桃採取的是超低限度的整地。當他整完地之後,原本雜草叢生、甚至亂石堆積的土地變成綠油油的一片,更漂亮了。

  「跟我買地的客戶大多是總裁級人士,他們對環境與水保的重視更嚴格。」張碧桃認為,愈得來不易,愈值得珍惜,土地如此,夢想也是如此。他一步一腳印地協助客戶完成自力造屋的夢想,看著一塊原本荒廢的山坡地變成一座超低密度的有機社區,不僅美化環境,更感染附近居民。有的居民意識到是不是該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於是開始著手整理自家環境,鄰里間形成一個正向循環。

 圖5.JPG

山居生活 發現真性情

 

  用「愈困難愈有趣」來形容張碧桃的作風頗為貼切,一般人視為苦差事的山坡地開發,他卻甘之如飴。

「我有許多總裁級的朋友,他們平日要在科學園區的辦公室裡制定重大決策,但一到假日,便能看見他們在自家小木屋前蒔花弄草、種植蔬果,甚至到社區附近挖竹筍。」原來想要發現總裁純真率直的一面,並不是在辦公室,而是在泥土間。(本專題由蘋果日報業務部與「台灣房屋情報」網站聯合提供,更多資訊請上houseNEWS.com.tw

 圖6.JPG

BOX1】驚喜發現 一条工務店

 

日本木構造建築巨擘「一条工務店」在台興建高性能住宅,現已現身「樂活山莊」(見圖)。素有夢之家典範美譽的一条工務店,是日本「健康」、「節能」、「耐震」、「耐久」住宅的專家,該公司獨創「I-Head」工法,不僅能有效調控溫濕度與氣密性,更以承受阪神大地震1.5倍搖晃的單體堅固構造享譽業界。在濕度極高的台灣,一条工務店以加壓注入式防腐防蟻處理技術,讓木材具備耐濕氣、耐蟻蛀,並且以自然循環方式達到防結露的效果,較一般木構造建築擁有高達10倍的耐久性。

立志做為台灣山坡地小木屋社區的典範,「樂活山莊」此次不惜鉅資,重金禮聘一条工務店在該社區興建高性能木構造建築,目前已大致完工,即將正式對外公開。一条工務店規劃設計的木構造建築不僅外觀美輪美奐,建物構造與內部裝備陳設更是一時之選,屆時將成為全台山坡地小木屋社區邁向最高品質的里程碑!

 

小木屋特搜情報 20全.jpg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