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題材加持 林口房價上看25萬

 1.jpg

捷運題材加持 林口房價上看25

 

〔文/台灣房屋情報〕內湖捷運七月初通車,為內湖房價帶來重大利多!根據統計,原本每坪25-30萬元的老公寓行情,下半年將上看35萬元,至於新成屋大樓行情則高達55萬元!無獨有偶,串連林口與台北車站的機場捷運,也正邁入捷運題材利多效應階段。房地產專家認為,林口房價雖不若內湖,但受到捷運加持,房價在短期內將循相同模式攀升,上看25萬元新高。



 2.JPG

月初通車 房價先反映

 

捷運內湖線七月初通車營運,根據在地房仲業者統計,從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二季,內湖捷運沿線房價呈現逐步上揚趨勢,平均漲幅約近一成,至於捷運站周邊漲勢更為兇猛,最高有二成之多!而且承接力道充裕,顯見捷運通車對沿線房價帶來的巨大增值效應。不僅如此,此波漲勢涵蓋新成屋與中古屋產品,隨著兩岸經貿趨於緊密,不少台商與換屋族群皆指名進住本區,投資效益浮現。

 3.JPG

捷運沿線 皆站上20

 

在內湖捷運的成功示範下,與內湖捷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機場捷運沿線,近期也出現成交量放大、房價回穩並逐步攀升的趨勢,尤以林口的表現最為出色。房地產業者表示,林口是大台北都會區唯一擁有捷運且平均房價尚未突破2字頭的地區,就已通車及未通車的其他地區來看,包括淡水線、新店線、中和線、土城線、三重線、新莊線等沿線房價皆早已站上20萬元、甚至30萬元大關,林口房價短期內叩關20萬元、上看25萬元機率極高。

 4.JPG

車站周邊 增值潛力高

 

機場捷運分別在林口長庚醫院旁與八德路、文化三路口設置「長庚醫院」(A8)與「林口」(A9)兩站,其中「長庚醫院」站周邊為成熟型商圈,生活機能強;「林口」站周邊尚處於發展階段,未興建的空地仍多,民眾進住率偏低。因此房地產業者認為,若為純自住型客層,「長庚醫院」站現成的生活圈是較佳答案,而「林口」站的增值潛力較高,現階段較適合投資。目前兩站周邊大樓房價每坪開價約在20萬元上下,隨著房市景氣復甦,短期內調漲到25萬元機率大增。

 九揚香登.jpg

帶狀商圈 推案集中區

 

除了車站周邊外,林口文化二路與文化三路所圍之帶狀商圈,則是目前業者推案熱門區,隨著家樂福量販店的進駐,加上周邊商店街逐漸成形,生活機能正慢慢架構起來。現階段本商圈周邊大大小小約近20筆建案在此競爭,且絕大多數皆為首購型產品,每坪開價約從12-16萬元不等。若再計算已結案、由投資客所釋出的新古屋物件,總計約有800戶左右的供應量可供消費者選擇。

 文化三星.JPG

聰明購屋 保值又加值

 

由於林口推案產品種類涵蓋面廣,加上推案量大,現階段整體市場供應量約有2000戶之多,針對首購族群的需求,專家建議宜採「聰明購屋法」來為自己的資產保值與加值。

所謂「聰明購屋法」就是挑選位於捷運站周邊或是帶狀商圈周邊的電梯大樓產品,若能鄰近國中小則更佳,並且善用業者激烈競爭的現況,儘可能進行最大幅度的議價。其次,總戶數超過200戶以上的中大規模社區,通常擁有較為豐富的休閒設施,管理費的負擔也較輕,是一舉兩得的選擇,唯一的缺點則是戶數多,恐將降低未來轉手時的價格拉抬力道。

 帝品御花園.JPG

中高總價 適合換屋族

 

另一種選擇則是低於100戶、甚至不到50戶的小型社區,這類產品的優點是戶數少,環境相對單純,若位於主要道路一巷內,其保值與增值性通常都會不錯。但除非是無管理室的華廈或公寓,否則此類產品通常被塑造為中高單價或總價,每坪開價約從16-18萬元不等,亦即消費者入住門檻較高,住戶分攤的管理費用也相對提高,比較適合的反而是換屋族群,不見得是首購族群的最佳答案。(本專題由蘋果日報業務部與「台灣房屋情報」網站聯合提供,詳見houseNEWS.com.tw)

 

2009林口大躍進(系列2) (2).jpg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