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鴻柏慕光 — F戶平面解析

鴻柏建設在新竹金雅重劃區一連推出4期大樓案,最新一期鴻柏慕光預告甫登場便吸引消費者目光。住宅週報取得本案F戶家配圖,為喜愛鴻柏的讀者進行分析。

由於鴻柏慕光基地正對金雅公園第一排,因此建商毫無懸念、所有戶別前陽台一致面對公園,將公園景觀與採光引入室內。 


在F戶平面規劃中,也將餐廳位置移至客廳旁,這麼做的優點是餐廳靠窗、有景觀也有採光,還能連結客廳面寬,視覺效果放大。基本上許多七、八十坪以上的豪宅案,也是這樣的規劃。

廚房也是鴻柏慕光的一大亮點,透過巧妙的安排,不僅預設為開放式設計,也能依照住戶需求客變為封閉式廚房。F戶家配圖採取標準開放式設計,擺放輕食吧檯,提昇不少用餐樂趣。工作陽台空間配置也看得到建商的誠意,家政婦(夫)在工作陽台晾曬衣物不會感到侷促。

主臥室一如慣例的配置在邊間,由於開窗採光、室內門與主衛浴門位置的關係,只有一面牆可擺放衣櫃。F戶家配將化妝檯設置在衣櫃旁,其實若將化妝檯移至床頭,整面牆即為衣櫃,視覺效果相當豪華。

鴻柏慕光B戶和C戶主衛浴採4件式設計、配有浴缸,其餘戶別皆規劃淋浴間。如果覺得F戶哪裡還可以再更好的話,或許配備浴缸會是個好主意。(文/住宅週報)

 

[延伸閱讀] 鴻柏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