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發現生命的源頭 找回生活的初衷 | 合石源源

【竹北訊】居住在竹北六家,最幸福的就是還能看到許多原本的灌溉水圳、現已成為優美的公園綠帶。滄海桑田、物換星移,當初的肥沃平原如今已是嶄新市鎮,卻留下潺潺不絕的線索供我們探索。現在,就跟著筆者一同發現六家活水源頭吧!

由於六家旁的頭前溪河床地勢低窪、不利灌溉,因此先民遠從東邊5公里外的上游開鑿引水,流向興隆路五段與高鐵九路口的東興圳水汴頭。水汴頭客語稱水盤頭,意指水源地。再往西沿著高鐵五路二段、穿過高鐵橋下進入公三生態森林公園,並由此一分為三:高圳、低圳與十五朗圳,灌溉整片六家農田,至此成為新竹的穀倉,養活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當筆者漫步在清風徐來、樹影婆娑的水圳,驚喜偶遇水鳥與蟲蝶穿梭活躍的身影,那些在區段徵收規劃作業過程中,戮力保留在地水文的有心人士實在功不可沒!

東興圳孕育六家的富饒,興隆路水汴頭則為這一切的活水源頭。合石建設選在此處發表全新預售大樓案合石源源,顧名思義,便是以飲水思源的心情,貼近土地與小環境,打造屬於六家獨有的生活情調。

細心一點的讀者會發現,合石的推案都離不開水,無論做為一種意象或元素,水在合石建築裡都扮演至關緊要的角色。因著水源地的緣故,合石源源在外觀上採用大地色,讓建築融入周遭山水環境,成為自然地景的一部分。在立面上則以洗練的裝飾柱與深窗,勾勒出現代住宅線條簡潔卻不失層次的韻味。


在公設方面,1樓挑高空間輔以大量且大面的落地窗,既引入充分的光線,也借景戶外的植栽綠意,堪稱一舉兩得!筆者留意到,包括門廳、閱讀室與媽媽教室等空間,業者皆刻意降低木作裝潢的比重,而以精心挑選搭配的建材、家具與燈具來突顯耳目一新的空間氛圍。

環境影響建築,建築形塑環境,這也是合石源源想要透過建築,來和消費者對話的初衷:住在合石源源,有犁頭山、頭前溪、東興圳,以及公園綠帶的自然愜意;也有高鐵站、台鐵六家線、快速道路與電動公車的快捷便利;更有美國學校、康乃薾國中小,以及東興國小等優良學區。山是悠遠的,水是親切的;通勤是快捷的,生活是緩慢的;上學是開心的,下課是充實的;出門是從容的,回家是放鬆的。

做為在地精品級建商,合石建設確實在每一塊地、每一筆建案,都傾注所有的熱情與精力,將看似生硬的建築,以柔軟的身段融入周遭環境。合石源源再一次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也期待讀者撥空親訪接待中心,體驗合石源源所要傳達的建築與土地的故事。(文/住宅週報)


合石源源基本資料

預約專線 03-6580909
接待中心 竹北市嘉豐二街一段268號
基地位置 竹北市六家五路二段、高鐵六路口
樓層規劃 14F/B2,獨棟建築、單層4併
坪數範圍 45-52坪,全區3房,純住家、零店面
合石粉專 http://bit.ly/32GaZno
影音快訊 http://bit.ly/2JjkOQA
了解更多 http://bit.ly/2N6jW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