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南科加持 透天身價漲|九莊

日前行政院核定南科3期擴建案,將新增廣達92公頃用地,對照發展已趨飽和的竹科和中科,南科展現了充沛的成長動力!目前南科從業人數約7萬7千人,年產值約7千4百億元,隨著台積電加速加碼在南科擴建5奈米與3奈米廠,南科將成為全球先進半導體製造和極紫外光(EUV)重鎮,屆時從業人數上看9萬,年產值挑戰破兆。

一、前言

南科快速崛起,讓周邊房市跟著水漲船高,緊鄰南科的善化區成為直接受惠的對象,區內首購大樓新案房價,從去年的每坪15、6萬,來到目前的18、9萬,漲幅超過15%。透天新案更從每棟1千萬上下,來到1千2百萬以上,漲勢相當驚人。由於就業人口與住房需求具有高度連動性,若南科未來將新增超過萬名員工,周邊特別是善化區無論租賃、首購與二手屋市場,需求都將持續居高不下。

二、本案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九莊」這個透天案,本案由台易建設開發投資興建,基地座落台南市善化區成功路三巷街道內,位居善化生活圈,鄰近善化車站、南科車站,以及國3善化交流道,距離南科約僅4.6公里、大約6分鐘車程,學區為小新國小與善化國中。「九莊」為3樓半連棟式透天,總戶數9戶,地坪24到29坪,建坪47到64坪,4到6房,面寬共有5米、5米2,以及5米6,深度從11米到13米都有。採用德國Artego櫥櫃、林內三機廚具,以及TOTO衛浴,主衛浴附有TOTO免治便座。

三、分析

「九莊」的主要特色,在於各棟皆獨立進出,並非中庭式的透天社區,因此使用彈性大幅提高,可自住也可租賃。建商也深知這一點,因此雖然總戶數只有9戶,卻規劃出4種房型,供消費者選擇。以主力的A3、A5、A6、A7為例,這是面寬5米2,深度13米的房型。客廳、廚房與餐廳皆位於1樓,也可以視需要將餐廳變更為孝親房。至於2、3樓則規劃為雙套房,3樓半可做為起居室或神明廳,這麼一來,房間數量最多可做到6房,展現出極大的空間彈性,適合自住或投資型的消費者。

 

再來看A2、A8和A9,這是面寬5米6,深度12米的房型。5米6代表車子併排後,車門可以輕鬆開啟,不用擔心車門會打到隔壁車,1樓是客餐廳和廚房和廁所,2樓為整層主臥套房,附有寬敞的更衣室空間,相信女主人會十分喜愛這樣的設計。3樓有2個房間,3樓半則有1個房間。本房型共規劃4個房間,而且擁有後院與露台,所有衛浴也都開窗通風,相當適合自住型的消費者。

 

接下來看A1,這是面寬5米,深度11米的房型。因為深度的關係,1樓僅做車庫與1間套房(孝親房),2樓則是整層客餐廳與廚房,並設有廁所。3樓2間套房,3樓半則是1間套房和露台。本房型共規劃4個房間,特色是位於邊間,三面採光,所有衛浴也都開窗通風,適合3人小家庭或家有長輩的消費者。

 

最後來看A10,這是面寬5米,深度12米的房型。1樓完美連結車庫、客餐廳、廚房與廁所的動線,沒有浪費的走道空間。2樓與3樓各規劃2個房間,3樓半則是1間套房和露台。本房型共規劃5個房間,同樣位於邊間,三面採光,所有衛浴也都開窗通風,無論3人小家庭或4人家庭,本房型都預留了未來子女成年後的擴充性。

 

四、結論

1.本案距離善化市區、火車站、交流道、南科與學區,車程約3到6分鐘,生活機能銜接便利,小環境鬧中取靜。
2.本案主力成交價推估約在1250萬上下,年收入在160萬以上的家庭可輕鬆負擔。
3.純自住型消費者,不妨先參考A1與A10三面採光房型,或是A2、A8與A9擁有整層主臥含大更衣室的前停後院房型。
4.若有出租的考量,不妨先參考A3、A5、A6與A7房型,並可視需要變更為5套房或6套房。
5.本案所有衛浴都沒有浴缸,若您有浴缸需求,須另外跟建商洽談客變。(文/台南住宅週報)

五、關於|九莊

本案電話 06-583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