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新北房市交易 新莊拔頭籌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佈最新房屋交易移轉棟數,其中新莊位居第一,領先板橋、淡水與中和。專家表示主要是受惠副都心與頭前兩重劃區新成屋交屋潮,加上中古屋市場回溫的挹注。

新北地政局統計,今年元月新北房屋交易移轉棟數共計4,872棟,較去年12月增加284棟,增幅6.2%。其中,新莊佔519棟最高,淡水491棟居次,板橋487棟第三,中和442棟第四。

專家認為,新莊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近期進入交屋潮,交易移轉熱絡是增加的主因。其中,頭前重劃區為住二用地,法定建蔽/容積僅50/200,區內多為全新完工的嶄新建築,不僅棟距大、密度低,居住環境也較為舒適。

頭前重劃區大致由新北大道、福前街、思源路166巷與思源路所圍範疇,本區鄰近新北產業園區與新莊市區,區內生活機能發達,聯外交通便利,擁有捷運幸福站與新北站。由於新北站身兼機場線A3站與環北線Y19站,在雙捷運站的效應下,發展前景看俏,吸引不少外地族群搶進。

以區內最新完工建案「日健駅」為例,本案位居捷運機場線新北站旁角地,外觀為獨棟建築地標,規劃18F/B5,主力坪數26-45坪,2-4房,即將在三月初公開。

在地房仲業者也表示,一般重劃區只要生活機能漸漸完善,房屋交易量就會增加,頭前重劃區正邁入這樣的階段,而且商圈成形時間也較其他重劃區來得快。目前商圈以2-3房、總價1,500-2,500萬的產品最受歡迎,除新莊當地居民外,也有不少來自內湖、南港、板橋、三重與樹林的買家。

[延伸閱讀] 日健駅介紹日健駅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