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梁開發建設 大規模造鎮

嘉梁開發建設 大規模造鎮 


〔文/台灣房屋情報〕嘉梁開發建設在大新竹房地產界堪稱異數!若將竹北視為房地產界的中原,那麼楊梅、湖口接壤這一帶猶如蜀漢天府之國,嘉梁開發建設據守在這塊面積廣闊的土地上造鎮推案,自給自足,頗有盤據一方的風采,這是因為郊區推案,不易受地價大幅波動的影響,成本較能掌控,同時也因為購入的土地面積更大,更能規劃、塑造出理想中的社區規模。目前「楊湖天下」透天造鎮總戶數121戶,以每月平均銷售5戶的成績,勇奪當地市場之冠! 

 

 

 2.jpg

郊區推案常勝軍 

 

嘉梁開發建設循著過往模式一路摸索,一開始在湖口工業區附近購地推案,因為有產業的地方就有住的需求,賣房子必定順銷;現在該公司在一望無際的田野旁造鎮,同樣吸引不少附近民眾購買,堪稱市場常勝軍。 

 「福地名門」是嘉梁開發建設的創業作,位於湖口工業區旁,總戶數34戶;「楊湖天下」可視為第八號作品,位於楊湖路846巷內,行政區屬於桃園縣楊梅鎮,但生活圈仰賴新竹縣湖口鄉。郊區推案的兩大類別,分別是「有生活機能、但環境欠佳」,以及「環境不錯、但生活機能欠佳」兩種。不管是哪一種,只要產品定位得宜,都能很快地找到適合的消費者。


5.jpg

三不政策助成功 

 

嘉梁開發建設打造「楊湖天下」造鎮案最大的特色就是秉持「三不政策」:不辦土建融、不迷信地段、不奢談公設。一口氣砸重金買下一萬一千多坪甲種建地,逐批興建,以最低438萬起的價格公開,甫推出便震撼同業。這是因為不向銀行申辦土地融資和建築融資,就沒有利息壓力,相對的就不會把利息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以目前銀行利息3.6%計算,從買地到蓋好交屋,光是利息錢就兩千多萬元,把這些經費省下來便宜給消費者,就是嘉梁開發建設贏的策略。同樣的,不迷信地段,就不會有土地成本過高的問題,不奢談公設,消費者的每一分錢都用得剛剛好,嘉梁開發建設把「成本控制」的精神貫徹在每一個案子裡。

 6.jpg

不受景氣波動影響 

 

這樣的觀念,不僅讓嘉梁開發建設有效控制成本,也讓該公司在這波景氣趨緩的局勢裡持盈保泰。由於嘉梁開發建設鎖定的都是自住型客戶,所以當景氣劇烈下滑,影響的幾乎都是投資客,以及那些靠投資客獲利的業者。但是楊湖的房價不隨景氣劇烈波動,買氣持平,表現當然就相對穩健。嘉梁開發建設蓋房子不搶時機,有多少實力就做多少事,不隨市場炒作,就不會患得患失。而且,既然要在郊區推案,鎖定的又是自住型客戶,正確的產品定位就相當重要,千萬不能好高騖遠。

 

8.jpg

 

物美價廉還要物超所值 

 

楊湖這一帶的住戶都是精打細算的一族,所以務實、舒適、不要額外的負擔等觀念,絕對要奉為圭臬!產品不僅要物美價廉,還要物超所值,才能吸引他們。講到精打細算,嘉梁開發建設以第七期的「花田錦厝」大型社區為例,當時該公司撥給管委會50萬元基金,每戶並且年繳1200元管理費。請注意喔!是年繳1200元喔!結果一年後,管委會仍舊決議停徵管理費,顯示本區住戶精省務實的一面。

 

在物美價廉與物超所值方面,今年三大颱風襲捲,嘉梁開發建設特別將鑰匙交給已購戶,請他們隨時去突擊檢查建築物防水施工。結果客戶都是笑瞇瞇的,因為他們房子不僅堅固無虞,也不會滲漏水,感覺買到就是賺到!

 

嘉梁開發建設 大規模造鎮

 

 


 

 


4 thoughts on “嘉梁開發建設 大規模造鎮

  1. wel says:

    圖二 現在蓋樓與樓中間道路只是普通的柏油路面
    圖六 照片的經理以不在該工地服務(做的那麼好? 為何要離開)
    楊梅、湖口接壤這一帶猶如蜀漢天府之國–白話一點:除了田跟蟲子啥都沒有
    因為他們房子不僅堅固無虞,也不會滲漏水(樣品屋)–我買的就會滲漏水
    版主回覆:(02/23/2010 07:40:38 PM)
    dear wel:
    感謝你不吝留言賜教!「楊湖天下」(第一期叫做花田錦厝)基本上就是鎖定首購、有地緣關係的低總價產品。報紙上的廣編稿屬於PR性質,難免會有溢美之詞,而這也就是我特別開立本站(部落格)的原因之一,因為有些話不需要或不方便在報紙講,但部落格完全是我的小天地,我可以比較沒有顧忌。
    你講的專案經理姓林,他之所以離開,個人猜測除了通勤時間太長之外(他住新竹市),另有高就也是原因之一。預料他會在不久之後,在新竹市關埔計畫的另一個透天案跟大家見面。
    房地產圈內有所謂的「跑專」制度,這些被稱為「跑專」的專案經理比較像是建商約聘來的,建商老闆倚重他們的專業,請他們來賣房子,買得順通常就會繼續賣,但人彼此間的互動並非一成不變,隨著銷售期的拉長,長久待在同一個工地,難免也會膩的,遇到更好的機會,良禽擇木而棲屬於常態,這種情況在圈內很常見。
    站在銷售層面,業者一定總是挑好的講,房屋滲漏水是良率問題,你買到滲漏水房屋,運氣實在欠佳,我認為建商應該要儘快幫修好,希望他已幫你處理完畢。
    最後,如有關於本案的最新現況,歡迎你不吝來信分享。再次謝謝你!

  2. liyaichi@yahoo.com.tw says:

    我想買楊湖天下的房子
    請問有人割愛座北朝南花崗岩的房子嗎?
    版主回覆:(03/24/2010 04:00:24 PM)
    dear liyaichi:
    你問倒我了,請網友幫幫這位朋友一下。謝謝!

  3. 噹肯 says:

    ((預料他會在不久之後,在新竹市關埔計畫的另一個透天案跟大家見面。))
    陸大~上面這句話是指[心築]嗎?…還是有其他的案子會在關埔推出呢~?..THANKS!!
    版主回覆:(03/24/2010 03:37:08 PM)
    dear 噹肯:
    雄基心築,本週五正式公開。

  4. cara says:

    最近也在看楊湖天下的房子
    不知wel大大之前買到漏水的房子,是一期的嗎?
    漏水的地方是在那個位置呢?
    因為現在看了這個房子還蠻心動的。可是如果不幸也買到漏水的房子,就真的還蠻傷惱筋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