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大硯 用堅持走浪漫長路

[竹北高鐵] 大硯建設-九+1(大樓)2016-03-13 001

前陣子跟朋友回憶起國片《KANO》,片中最後一場比賽是主角吳明捷身為投手,手指流血不止卻堅持投完那局比賽,我只不過嘆了聲氣說道:不如換個投手說不定會贏吶!朋友馬上板起面孔說:「這是男人的堅持,你不懂!」這種男人的浪漫投射到新竹的建商,不禁讓我想起大硯,隱隱中也是有這種堅持的浪漫。

[延伸閱讀] 大硯九+1大硯粉絲團大硯官網品牌故事

[竹北高鐵] 大硯建設-大硯九+1(大樓)2016-03-03 005.jpg

走不一樣的路

當然,這些浪漫並非一蹴可幾,吳明捷用他的堅持贏走了幾千萬人的熱淚,大硯同樣地以「不妥協」在大新竹建築界寫下一筆。每每談起大硯,不少人會因其獨特的建築風格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沉穩的黑色系外觀加上規劃設計與市場有區別性,形成一種特色,更出現了不少粉絲,造就這股現象就要回憶起2008年大硯初創立,決意走一條與別人不一樣的路,要讓這獨一無二的城市,透過建築呈現它與眾不同的樣貌。

[竹北高鐵] 大硯建設-大硯九+1(大樓)2016-03-03 010.jpg

當然是來真的

大硯一路走來十分艱辛,但也做出了一系列難能可貴的建築作品,從創業作「二十二間堂」,到轉型2.0的「俬見方」、「五五侘」再到最新推出的「九+1」,大硯每次出手都是自我蛻變,在這些建築背後的團隊更是功不可沒!

[竹北高鐵] 大硯建設-大硯九+1(大樓)2016-03-03 018.jpg

大硯建築發言人林帝沅透露:「從最開始團隊只有幾個人,慢慢的有人加入我們,到現在呈現的是一個堅強的團隊陣容,這些人看到我們的努力也認同我們,加入我們團隊就是一個身體力行的證明,從設計、營造、客服、行銷到建築,每一團隊都貫徹所謂的大硯理念,等於是每一件事都沒有妥協的空間。」

[竹北高鐵] 大硯建設-大硯九+1(大樓)2016-03-03 016.jpg

導入科技 邁入營造2.0

林帝沅強調,大硯的團隊合作近期更加入科學、科技的元素,要讓工程更精準。例如:以往工程師傅紙上作業討論建築藍圖,現在改用平板隨時雲端更新最新近況,要讓每項工程更細膩;引進潤泰袋裝材,減少人為控制比例,提供更穩定高品質的建築原料。

[竹北高鐵] 大硯建設-大硯九+1(大樓)2016-03-03 020.jpg

筆者不禁聯想到賈伯斯的完美主義,那麼經典雋永,為了追求完美不計成本,這種固執、玩真的的特質既迷人又可恨,幸好我們都不是賈伯斯或大硯的員工,這種勞心勞力的差事就交給他們吧!我們幸運一點,只要享受最後的果實即可。

[竹北高鐵] 大硯建設-大硯九+1(大樓)2016-03-03 001.jpg

字典裡沒有放棄

跟別人走不一樣的路又追求完美,當然是不容易的,但促成現今大硯的品牌力的關鍵點,筆者認為在於「不放棄」,要做好一件事不容易,但要堅持到底更是難。「有時候每個過程、每往前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力量,大硯建築團隊是用純粹又簡單的態度,將這條不一樣的路走到底。」林帝沅說。(採訪/鄧淑還) 

[延伸閱讀] 九+1 城市新建築再發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