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報導]竹東鎮公所擬遷址新建

[區域報導]竹東鎮公所擬遷址新建20170904-01.jpg

鎮長爭取在台泥重劃區旁新建行政大樓

竹東鎮公所廳舍老舊,更被新竹縣府評估為危險建築物,因此鎮公所現正積極向縣府爭取,在台泥重劃區旁的旅遊服務園區預定地新建行政大樓。(文/住宅週報)

[區域報導]竹東鎮公所擬遷址新建20170904-03.jpg

竹東鎮人口近10萬,是新竹縣第二大城,但鎮公所卻是屋齡56年的老舊建物,不僅空間狹小,更有漏水與結構安全等問題。新竹縣府在2016年初對鎮公所辦理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結果顯示耐震係數不足,其中公所廳舍部分已屬危險建築物,建議拆除重建。

新任鎮長徐兆璋上任後便積極另覓新址,目前希望在台泥重劃區旁的旅遊服務園區預定地內新建行政大樓。

新竹縣府表示,竹東旅遊服務園區規劃有服務中心、交通轉運中心、婦幼與身障服務中心,以及客家藝術村等設施,若有多餘空間,也可將鎮公所納入其中,但要看鎮公所提出的預算編列計畫能否配合整體時程。

竹東旅遊服務園區預定地位居台泥重劃區旁,佔地近3公頃,目前該園區都市計畫案已送內政部審核,準備將乙工變更為旅遊服務專區,以利後續整體規劃。

[區域報導]竹東鎮公所擬遷址新建20170904-02.jpg

消息來源:自由時報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