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報導]東新竹推案專區

[區域報導]東新竹.jpg

東新竹交通更完善 跨區購屋增多

這是一個幾乎沒有投資客的區域!專家指出東新竹(編按:竹東、芎林、寶山)大多只有區域客,不僅有緊密的地緣關係,且多是自住型消費者,對於房市來說是相當健康的!另一方面來說少了投資客,房市價格相對穩定。(文/住宅週報)

相對新竹竹北,東新竹的推案速度慢,大多以平價透天為主。分區來看,竹東地勢靠山,生活機能相對新竹竹北還有發展空間,買方多是竹東人,之前推案多集中在北興路、長春路等主要幹道,不過近期最熱的區域應屬於二重埔和台泥重劃區了!加上自公道五路開通後,竹東往返竹科時間大幅縮短,對於竹科人跨區購屋相當有吸引力!在公共建設方面,除了開通公道五,日前縣府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預計將竹東中興河道水岸空間再行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芎林以文山路生活圈為機能重心,各類商家、市場、行政機關等都集中在此區,不過因腹地小+發展的早,芎林新推案集中在重劃區像是綠獅重劃區、文德特區(芎林另外有金獅重劃區,但目前建商仍集中推案於綠獅及文德)。綠獅重劃區位於富林路三段以東、文山路以西,離竹北高鐵約5-7分鐘車程,上國道3、台68快速道路也相當便捷,對於開車通勤的用路人來說是再好不過了,且全區有限高僅能規劃透天產品!文德特區(編按:十九公頃重劃區)近位於綠獅南側,近竹林交流道、台68線快速道路,往返竹科便捷,區內屬住商混合區,有5座公園及鄉公所預定地,被視為是芎林未來的行政重心。

新竹縣西南方的寶山鄉地如其名,全境丘陵起伏平坦建地較少,為低密度開發地區,周圍被森林保護區環繞,過去20年推案量稀少,仍是以中古屋市場為主。寶山距竹科園區不遠,近期有大樓產品推出,主要規劃2-3房,瞄準竹科的消費者。

[延伸閱讀]東新竹透天|東新竹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