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報導]南新竹推案專區

[區域報導]南新竹.jpg

南新竹回歸市場需求 平價購屋區域

前幾年新竹竹北房市正熱,房價直漲的情形下,消費者承受不住高房價轉往鄰近的竹南頭份購屋,加上頭份尚順育樂世界進駐,讓竹南頭份一度成為竹科新寵,不過近年竹科人目光又被拉回市心,竹南頭份就以平價透天、低總價大樓應戰!(文/住宅週報)

考量到總價市場,竹南頭份房市主要是由平價透天、小坪數大樓推案所組成,加上基地規模不大的情形下,常可以看到僅有幾戶的透天社區、或是新加坡式大樓產品出現,前幾年仍以成屋市場為主,不過近幾年預售市場漸漸打開,有些低總價的大樓產品在預售階段時去化速度也挺快的。

分區來看,竹南推案集中在幾個區域:竹南火車站商圈、竹南運動公園、大埔重劃區等,竹南火車站發展的早,前站商圈各式商家多有進駐,生活機能豐富,竹南東站商圈相對較晚發展,不過目前已有多家建商相繼推案,從小坪數首購到大坪數的換屋型產品都有;竹南運動公園橫跨竹南、頭份2鎮,面積廣達4.5萬坪,設有圖書館、游泳池、小型廣場等,一旁還有苗北藝文中心,是藝文氣息濃厚的購屋熱區,目前推案多是中大坪數的產品為主。

大埔重劃區位於竹科四期竹南基地旁,近中山高頭份交流道、國道三號香山交流道,距竹科約20分鐘車程,全區採低密度開發,以透天市場為主,穿插小坪數大樓推案。大埔重劃區開發過程一波多折,中間有投資客進場炒房、大埔張藥房事件,造成本區地價房價一瞬間的飆高又急速冷凍下跌,不少消費者認為大埔就是個燙手山芋,充滿負面觀感!不過大埔房市近年已回歸到原點,除了房價向下修正之外,自住客群相繼入住,像是7-11、全聯、各式商店也陸續進來!

交通便利性與豐富生活機能一直是頭份房市的利基點,不少竹科人都會跨區到頭份購屋,經北二高、中山高與省道往返竹科單趟僅約20分鐘車程,專家指出近年透天推案量逐年有減少的趨勢,大樓或電梯華廈的比例則逐年增高!頭份推案集中於中央路、尚順商圈一帶,中央路為頭份交通要道,而尚順商圈具備生活機能便利、社區規劃新穎等優勢,成為近期購屋熱區!

[延伸閱讀]南新竹透天|南新竹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