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報導]北新竹推案專區

[區域報導]北新竹.jpg

北新竹平價房市 多保守派區域客

大新竹的房市平價區在哪裡?不少人認為是北新竹(編按:新豐湖口新埔關西)!相較新竹竹北的房價漸高,北新竹的房價相對平穩,加上少有投資客出現,大多都是自住族群。北新竹的推案類型目前大多是平價透天與小坪數大樓產品,專家表示北新竹的客群較為保守,且在總價特別敏感!(文/住宅週報)

在新竹竹北房市中,預售大樓常賣得嚇嚇叫,但到北新竹就不一樣了!此區推案多是結構體完成時公開銷售,再不然就是等到成屋才賣,而且明顯都是有地緣關係的區域客,比較少會跨區購屋,換言之,新豐人或在新豐工作的只會買新豐區域的房子,不過也有業者指出湖口客群會因為追求更便利的生活機能選擇到新豐購屋(但較少聽到新豐的轉買湖口房子。)

分區來看,新豐除了既有的站前商圈與新庄子外,還包括松林、忠孝、坪頂、福陽等重劃區。其中,站前商圈多是大樓推案,重劃區多是平價透天推案,像是福陽重劃區就有不少透天推案,此區透天開價在1,100萬左右。

湖口整體房價又比新豐平實,再加上工業區帶來的就業機會,需求尚稱穩定,因此有不少建商持續購地推案,近期集中推案的區域當數王爺壟與吳厝重劃區,尤其是王爺壟重劃區,全區採低密度開發、幾乎都是透天推案,加上公園綠地比例高、街廓整齊,吸引不少透天愛好者到此看房。

相對新豐湖口,關西觀光產業發達,先前流行農地農舍買賣,少有大樓透天推案,近期推案量也不大,多數為自建自售。關西生活機能多集中於鎮公所與學校週邊,若要找新成屋或預售屋,也大多是往這幾個方向找。

新埔與竹北僅有一橋之隔,交通便捷、自然環境清幽,早期多以集村與山坡地透天推案為主,近期新埔推案熱區包括仰德段、田新段與義民段。其中,仰德段與義民段清一色為透天產品,田新段則可望出現不少首購大樓產品。

[延伸閱讀]北新竹大樓|北新竹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