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景觀 特殊造型 透天好精采

01.JPG

一流景觀 特殊造型 透天好精采

 

〔文/台灣房屋情報〕近年來台北市房價高漲,首購族往台北縣遷徙趨勢愈發明顯,這些族群選擇的產品類型以大樓社區為主。其實還有一種族群已悄悄興起,那就是透天換屋族,他們不見得是「以時間換取空間」的信徒,更多時候,他們是因為在台北市找不到所喜愛或需求的規劃,所以只好往台北縣尋找。這類產品與族群目前在林口開花結果,許多別出心裁的透天攫取消費者的目光。

 

02.jpg

廣告助陣 六月銷售看旺

 

根據林口預售屋、新成屋工地銷售現場反映,延續四月份的市場回溫,五月份正式進入人潮與買氣加速增溫階段,六月一整個月可望再創銷售佳績!在推案大戶遠雄建設猛烈的廣告轟炸下,除了少數個案仍維持去年降價以來的低檔水準,不少個案已悄悄調升價格,業者的議價空間也縮小。對於有購屋需求的消費者而言,此時堪稱決定出手與否的關鍵時刻。

 03.jpg

買林口透天 首重安全感

 

從房價水準來看,林口首購大樓每坪單價最低約僅12萬元起,堪稱首購族的購屋樂園。透天部分則普遍以1000萬、1300萬、1700萬與2000萬元為級距,並依照所在區位及坪數規劃而有些微價差。「台灣房屋情報」網站負責人沈居正建議,台北縣市的消費者來林口買透天,應按「安全感」、「空間感」及「設計感」的先後順序做為考量依據。

 04.JPG

麗園國小 老字號透天區

 

沈居正指出,林口透天分布約可粗分為五大區塊,首先是麗園國小周邊區塊,這是林口當地最老字號的優質透天區,區內主要道路分別為文化一路、忠孝路、麗園路、麗園一街、麗園二街等,教育設施則有麗園國小、麗林國小與崇林國中。本區擁有生活機能強、林蔭道等特質,尤以靠近山豁斷崖處,擁有絕佳之樹海景觀。知名透天社區則有「和築豁山」、「雙橡園」、「莊子」、「菊池寬」等。其中「和築豁山」臨斷崖,擁有特殊樹海景觀;「莊子」與「菊池寬」為雙併格局,建築風貌偏向日式古典。

 布達宮.jpg

林口高中以東 新興透天區

 

林口仁愛路二段、林口高中以東則是新興的中高總價透天區,擁有建築年代相近、景觀絕佳等特點。目前本區尚處於新開發階段,尚有多處工地正準備推案施工。本區主要道路除了仁愛路二段外,尚有東湖路、興林路、東明街等。區內知名透天社區包括「塞維亞」、「米蘭小鎮」、「薇閣」、「帝堡」等。若再往東走,沿著仁愛路接新寮路與粉寮路,則是林口老街透天區,區內知名透天社區包括「國家大苑」、「冠泰富賞」等。其中「塞維亞」以南歐渡假莊園為師;「米蘭小鎮」與「薇閣」為歐式簡約典雅風格。

 和築豁山.JPG

竹林寺周邊 傳統透天聚落

 

中山路以北、文化一路以東、竹林寺周邊則是傳統透天聚落,數座知名的透天社區皆位於本區,區內主要道路為竹林路、林口路與佳林路,教育設施包括林口國小、佳林國中與醒吾技術學院。本區新推透天案較少,大多為十年以上之中古透天產品,規劃水準因年代差異而較為參差不齊,目前新推透天社區為位於竹林路旁的「帝墅」新成屋案。

 莊子.jpg

南勢國小 平價透天區

 

第四塊新興透天聚落為文化北路一段兩旁土地,尤以文化北路與南勢街交會口、南勢國小周邊一帶為推案重鎮。區內重要道路包括文化北路、民族路、三民路、力行路與南勢街等,教育設施則有南勢國小與啟智學校。本區多為總價1300萬元內之平價透天,少數大坪數規劃的產品,則出現2000萬元以上的價格。知名透天社區有「王者薔薇」、「京華御墅」、「臻蔵」、「赫氏堡」、「羅馬經典」等。其中「王者薔薇」以高檔建材設備取勝;「京華御墅」為平價路線;「臻蔵」引進多項節能、環保、健康等建材,在造型上也獨樹一幟;「羅馬經典」則大量採用歐式古典建築中的拱門與列柱建築語彙。

 臻蔵.JPG

長庚商圈 生活機能強

 

林口第五塊透天聚落位於高速公路南邊的長庚生活圈,行政區隸屬桃園龜山的文化三路與復興一路口、長庚院區周邊的透天產品,則擁有成熟商圈、生活機能強等優點,如「園外園」新成屋案。惟文化三路以西、忠義路以東所圍區域,街道較為曲折,加上區內文華國小綠帶以南緊鄰工業區,小環境較為清幽,多為住宅區,本區透天社區包括「台北巴洛克」、「元圖經典」等。其中「園外園」為歐式新古典外觀,大量的石材與空中露台花園為其特色;「台北巴洛克」則以沉穩的色系,表現歐式建築風格的美感。

 

透天外觀式樣 豐富多元

 

沈居正表示,在一般透天外觀式樣方面,林口也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傳統斜屋頂和新式平屋頂造型各擅勝場,予人嶄新且美觀的感受。其他像是立面的抿石子、大理石、花崗石、金屬格柵、木格柵、LOW-E玻璃或特殊塗料等,陽台和窗櫺也更重視方位、線條、造型與設計感,皆帶給消費者更多驚艷的感受。至於建築風格則多偏向歐式古典、新古典,或是日式簡約,極少數如「建築學人」與「和築豁山」等新成屋案在外觀與格局規劃上自成一格,前者為極簡內造景泳池別墅,後者令人彷彿置身童話故事。(本專題由蘋果日報業務部與「台灣房屋情報」網站聯合提供,詳見houseNEWS.com.tw)

 

BOX1】林口小辭典

 

房地產界俗稱的「林口」通常涵蓋台北縣林口鄉的林口舊市區與新市鎮,以及桃園縣龜山鄉長庚商圈。在氣候方面,本區為臨海台地,夏、秋兩季沒有台北盆地來得潮溼炎熱,年均溫較台北市低個一、兩度;然冬季多霧,整座城市有如霧都倫敦一般清涼。本區具備「低建蔽率」、「低容積率」與「高綠覆率」等特色,擁有發展成為優質透天市鎮的絕佳條件,加上公園綠地眾多、全區管線地下化、建築物臨路退縮、棋盤式街道等規劃,整座城市的發展軸線清晰明確,榮景在即。機場捷運已於2006年動工,預計2013年起逐段通車,屆時位於林口中心商業區的A9站與長庚醫院旁的A8站將成為人潮匯聚處,可望吸引大量的台北客來本區購屋置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