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關西第一品牌璞玉建設 第十號作品 | 璞玉謙大山

關西第一品牌璞玉建設 公開第十號作品「謙大山」

台灣地產界歷經多年發展,近十年可說是建築美學的高峰,一代開始交棒給二代,體認品牌的價值與客戶經營的重要性,也有許多對建築抱有熱情的業界人士自組建設公司璞玉建設就是其中之一。

成立於 2006 年的璞玉建設,規模不大,卻擁有客服部門與甲級營造廠,在新豐、竹東、關西已有口碑。

新近推出的關西新案「謙大山」實品屋裝潢更邀請 IPA 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金獎「瓦第設計」總監親自操刀設計,連騎重機遊關西的北客也被吸引入內賞屋,目前每週來客數超過十組。

「謙大山」為預售透天案,共 24 戶,建坪 53 至 65 坪,總價落在千萬內。一分鐘可接台三線,交通十分便捷。目前主要來客為 35 至 45 歲,另有 2 成的 45 – 60 歲族群。

建材標配部分,採用冠軍磁磚,廚房使用櫻花三機、人造石台面、防潮等級面板,衛浴則採用德瑞克免治馬桶,並附贈浴櫃、明鏡等。

璞玉建設副總經理陳俊吉表示,關西人情溫暖、物美價廉,距龍潭只有七分鐘車程,當地人對公司並不陌生,直到現在,第一棟社區的住戶還是習慣找璞玉建設維修。

「從土地開發、規劃設計、營建、銷售、客服,璞玉建設都是自己來。」一條龍的做法,讓璞玉建設迅速成為關西第一品牌,「自己蓋的房子,自己修,工務經理手上有圖面,能找到當初施工的工班,比起住戶自己找外面水電工班,更能解決問題。」

許多建商躲客戶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想提供一條龍服務呢?

原來璞玉建設的二位創辦人一位是營造業老闆,另一位是室內設計老闆,二人喜愛建築,後來開業實現對住家的理想。因為雙方都有本業基礎,圖面檢討確實、快速,陳俊吉表示,優點是室內設計不用跟結構體打架,格局一定漂亮,還有自己的營造廠可以應付缺工問題。

但缺點是,老闆對設計細節就更堅持了,如四樓要加設窗戶散熱、陽台採用玻璃圍欄增加望遠視野、樓梯高度要符合足部慣常跨越距離等,圖面經常改動,以求更貼近住戶需求。

「不管大案還是小案,都要把事情做好。」陳俊吉表示,利潤擺在設計之後,只希望民眾都能真切感受「璞玉用心、住家安心」的理念落實。

[更多資源]
本案建案資料
本案粉絲專頁
TV-新竹房市焦點 
LINE-新埔+關西房市大小事
LINE-新案資料庫 

FB-新竹房市討論區 
FB-新竹住宅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