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庄商圈 美森公園宅

01.jpg

大庄商圈 美森公園宅

 

〔文/房屋情報〕新竹市大庄商圈位於香山區,交通仰賴省道台1線中華路與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由於鄰近元培、玄奘與中華等大學,加上在地生活機能頗佳,因此吸引不少教職員人口在此設籍落戶,形成一處新興大學城聚落。本區公共設施包括大庄國小、美森公園、運動公園等,西濱沿線為風景特定區,兼具景觀特性。

 

03.jpg

皇昱一條龍服務

 

唐居建設「皇昱綠緻5」座落大庄商圈內,位於香北一路旁,緊鄰美森公園,周遭為一自辦型重劃區,街廓方整,可望成為大庄商圈未來持續發展的主要動力。「皇昱綠緻5」為皇昱機構旗下第37號建築作品,該公司長年深耕大新竹地區,推出多筆叫好又叫座的建案。從建築設計、產品規劃、室內設計、營造施工、廣告銷售,再到售後服務皆一手包辦,堪稱一條龍式服務,此舉對消費者的好處是所有窗口皆為單一窗口,比較不會發生窗口凌亂、承諾不一的問題。

 04.JPG

西班牙式崗石別墅

 

「皇昱綠緻5」在本區屬於中高價位產品,因此在規劃設計方面,一開始便定位在換屋客層。本案樓高4樓半,分為透店區與住宅區,前者可1樓停車或門口停車,後者則為1樓停車並採人車分道設計,住宅區住戶可共享中庭花園。有趣的是,由於本案緊鄰美森公園,因此可借景美森公園,將公園綠帶延伸至社區中庭花園。由於業主希望打造出西班牙式的華麗建築外觀,因此大量使用崗石、摩天石英磚等建材,整體質感提昇不少。

 05.jpg

五星級MOTEL衛浴

 

除了高檔建材外,規劃設計也是「皇昱綠緻5」的強項。本案主力面寬5米起跳,2樓客餐廳室內挑高35,營造出一股宴會級的豪華感,3樓和4樓可依需求規劃為兩套單層大主臥,或是1主臥、2次臥。值得一提的是,各樓層衛浴空間皆採用義大利衛材,主衛浴空間更比照五星級汽車旅館採用乾濕分離4件式豪華設備,讓在家沐浴成為一種享受。

 06.jpg

雙層空中大露台

 

「皇昱綠緻5」屋頂層採合法樓中樓配置,營造出雙層大露台的效果,這樣的做法常見於台北透天豪宅或是日本都會郊區的輕鋼構住宅,但在新竹地區則較為少見。筆者認為,此舉最大的好處是,住戶可供運用的綠空間變得更大了,不僅可拿來綠美化、種植有機蔬果,業主甚至預留了水電管線,讓住戶可依需求安裝浴缸,將屋頂變身為空中SPA湯屋,在星夜裡成為私人渡假湯屋。(本案已加入「房屋情報」聯網,詳見houseNEWS.com.tw)

 

BOX1】本案蘋果指數

總  評:3.5

聯外交通:3                 格局配置:4

生活機能:3             建材設備:4

外觀設計:3.5             公共設施:3.5

 陸敬民.JPG

BOX2】本案蘋果短評:

「房屋情報」網站副總編輯

看屋達人陸敬民:(來信請寄jimmylu@housenews.com.tw)

本案座落12米香北一路旁,生活機能仰賴大庄商圈,聯外交通仰賴中華路、西濱與香北路等,周遭公共設施則有美森公園、大庄國小、綜合體育場(香山運動公園)等,就一般生活而言已足敷使用,加上業主為在地知名建商,對換屋型客層具有品牌知名度與口碑影響力。惟本區鄰近香山工業區,對商圈發展恐將造成阻力,加上本區多為在地工商業與教職人口,對於吸引外地客進駐有一定難度。(本案已加入「房屋情報」聯網,詳見houseNEWS.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