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達麗建設VS世界之窗

達麗建設「達麗EXPO」2010-12-20 01.JPG 

相信關心竹北房地產市場的格友對於「達麗建設」都不陌生,如果實在沒印象也沒關係,電視廣告打得如火如荼的「世界首席」一定不會忘記。沒錯,「世界首席」便是由達麗建設興富發建設在林口合作開發、基地廣達7000多坪的超大型豪宅預售案,每坪均價高達40萬。

[延伸閱讀] 品牌故事世界之窗介紹

達麗建設源自高雄,在台北嶄露頭角,目前推案除了林口的「世界首席」外,就是竹北水岸的「世界之窗」與高鐵左營站前的「世界帝國」。以「世界」做為案名之首,顯見這家公司的氣魄不小。

為什麼說達麗建設源自高雄?這得從該公司董事長謝志長的經歷開始說起。最早的時候,高雄子弟謝志長在地經營一家名叫齊裕建設的公司,在高雄推案銷售,那時候的他才三十歲左右,典型的英雄出少年。

達麗建設「達麗EXPO」2010-12-20 01.JPG 

過去十幾年來,建商透過入主某上市櫃公司達到買殼上市(買殼上市跟借殼上市不一樣)的情況時有所聞,謝志長也像其他建商一樣,入主當年的上櫃電子通路業者十全電子(2006年)。不過,與其他建商不同的是,謝志長原本目的在於經營第二事業,買殼上市並非其初衷。

但隔行如隔山,電子業不比建築業,超低毛利與庫存週轉令謝志長疲於奔命,於是他決定認賠出清庫存並著手改造公司,先是在公司內部成立建設事業處(2006年),他湊了一筆資金買下位於台北市大直的一塊地,半年後轉手賺了2億,不但一舉解決公司的虧損問題,甚至還因此轉虧為盈,而後乾脆將公司更名為達麗建設(2008年),公司內的電子事業處則再獨立成為十全電子(2009年)。

達麗建設「達麗EXPO」2010-12-20 13.JPG 

在擅長的建築業裡獲利,謝志長血液裡的建築基因又蠢蠢欲動,於是他在市調與分析後大膽獵地,包括內湖、三重、新莊、林口、淡水、竹北和左營都納入他的推案範圍。公司成立至今的推案成績,包括內湖「達麗VILLA」與「領秀莊園」、三重「河美」、新莊「達麗首席」、林口「世界首席」、竹北「世界之窗」、左營「世界帝國」等,總計光是2011年的推案量便高達百億元。

 

謝志長與其建築開發團隊擅長的是房地產區域調查與研究,獵地眼光頗為精準,更重要的是,他對建築規劃設計情有獨鍾,願意花大錢聘請一流人才從事規劃設計與營造施工,因此推出的建築作品往往令市場耳目一新。

謝志長合作的對象,包括曾任職新聯陽的楊立人(達麗發言人)、達欣工程(營造施工)、美國nbbj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知名建築師陳廷杰與謝慶旺(規劃設計)、結構技師張耀南(結構計算)、六國景觀設計師蘇瑞泉(景觀設計)、知名設計師高明子(接待中心、樣品屋、門廳與公設)與伯克錸物業管理公司(大樓安管)等。從2008年至今,一連串的亮眼成績,讓謝志長與其建築團隊創下市場上小而美、精而純的市場奇蹟!

[竹北] 達麗建設「世界之窗」2012-04-13 

以「世界之窗」為例,雖座落河岸景觀第一排,擁有無限棟距與開闊視野,但謝志長考量到竹北地質、河岸土質與建築造型,遂決定引進日本OMNI免震設備,以免震建築為號召,要在爭奇鬥妍的竹北房地產市場裡突顯其與眾不同的特色。

「世界之窗」也以獨特的框式造型與玻璃帷幕外觀,在竹北眾多古典、新古典、日式簡約風的建築裡脫穎而出。根據nbbj的規劃理念,「世界之窗」的框式外觀代表植物不停朝天空生長,也象徵竹北原有的農村精神;多達46米的退縮,以及留出高達1200多坪的空地並廣植樹木,則是建築與周遭自然景觀、特別是與頭前溪綠帶的融合;嶄新的玻璃帷幕則呼應新竹科學園區做為台灣尖端產業的高科技特色。

達麗建設「達麗EXPO」2010-12-20 07.JPG 

「世界之窗」規劃地上24層、地下2層、總戶數92戶零店面、坡道平面車位共200個之住宅大樓。建80~100坪、3~4房,公設比約30.6%。售價每坪約30~38萬,每戶約2700~3700萬,自備25%起。電話:03-55888-77

達麗建設「達麗EXPO」2010-12-20 06.JPG 

 

One thought on “[品牌故事] 達麗建設VS世界之窗

  1. Ethan says:

    達麗建設對於社區經營缺乏誠意,銷售與客服並不會從客戶角度設想,建議大家選購時,合約要看清楚,或是避免購買達麗建案。
    版主回覆:(12/28/2014 06:33:47 AM)
    感謝留言,因為你在留言裡建議大家避免購買達麗的建案,為求慎重,請問你是達麗建設的住戶嗎?你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可以講具體一點嗎?

發佈留言